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念好“五字诀”、组织培训课……天园街这样做好这项“绿色”工作

| 【记者 皮卡】 图片、消息来源:天园街道城管办 【编辑 南山】 | 2021-10-08 23:41:38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切实推进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发展,9月28日上午,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广州城市矿产协会承办,天园街道办事处协办的2021年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送课到街镇”培训会在天园街道办事处举行,天园街辖内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和专干、居住小区、机团单位、学校、医院等共8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会由天园街道城管办副科长安少辉主持召开,天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谭熙进行动员讲话,由广州城市矿产协会副秘书长、垃圾分类专业讲师、广州垃圾分类志愿讲师团成员杨秀方就垃圾分类政策、各类别考核工作要点、垃圾分类的科普及开展方法等内容进行培训。




据了解,天园街主要通过“谋督考严合”五字诀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上台阶,即统筹推进靠“谋”、常态管理靠“督”、巩固成效靠“考”、落实责任靠“严”、凝聚力量靠“合”。

天园街共有居住小区71个,城中村1个,机团单位、经营场所和公共场所65个。目前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分类投放亭179个,均已完成了优化提升,优化提升率100%,其中84个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从2020年6月29日开始,已经常态落实站桶值守活动466天, 165个需要站桶值守的居住小区和城中村投放点,站桶率达到了10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