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下楼就能免费看大片!珠吉街共邀居民开展“培育好家风 共建文明城”活动

| 【图文记者 吴淑萍】 【编辑 峥辉】 | 2021-10-11 22:35:27



10月9日晚上7点,电影《战狼2》正式在居民楼下开播。男女老少齐齐搬出小板凳,静静地共赏大片。实际上,得知家门口播放电影的消息,居民们就纷纷打听“什么电影?”“几点播?”还没到点,一些老人小孩更是早早地在楼下等候电影开播,期待之情不言而喻。

 ,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家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10月9日下午,天河区珠吉街道在翠屏苑社区举行了“培育好家风•共建文明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天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珠吉街党工委主办,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和区公安分局协办,主要包括“书法艺术家进社区”“义剪志愿服务”“社区电影放映惠民”“全民垃圾分类”“文明交通宣传”和“反诈骗宣传”等。尽管天公不作美,但仍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前来参与。


义剪志愿者献巧手,

为民解决“头等大事”


当天人气最高的活动之一,便是“情暖进社区·情暖老人心”——翠屏苑社区关爱老年人活动了。


一群身穿红马甲的“Tony老师”仔细询问居民的发型要求后,就开始熟练地运用各种理发工具,还与居民聊起家常,有说有笑的。




“奶奶,我剪了头发,免费的!”一个小姑娘兴奋地说。和她一样,很多居民耐心排队等候享受这个便民惠民服务。


“Tony老师”用一把小小的剪刀,不仅传递了爱心,也进一步营造了社区和谐友好的气氛。


文明交通出行,

佩戴头盔是标配


“你要督促妈妈佩戴头盔,而且要一人一盔,妈妈要戴,你也要戴。”




为更好地落实交通大整治、提高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珠吉街城管办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提醒居民群众出门一定要戴头盔,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据了解,目前珠吉街严格开展交通大整治活动,同时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很多摊位,来自天河区文联的书法艺术家挥毫免费赠送作品,书法艺术家还鼓励参与的孩子动手感受毛笔的魅力。居民还可以学习绿色环保的垃圾分类知识,向现场的律师咨询法律知识,了解反诈骗内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