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林和人丨从事政务服务十余年,他说:“居民满意的笑容是最大的褒奖”

| 【图文记者 曾萌萌】 【编辑 甄曦】 | 2021-10-16 00:34:42



走进林和街道政务服务大厅,

只见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

窗口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对办理业务的群众有问必答,

服务耐心周到。

高效、有序的政务服务环境背后,

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与辛勤付出。


“办理每一项业务都要细致、耐心,这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让办事群众满意。”池俊生说。他是林和街综合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政务大厅服务窗口组组长。在群众需要帮助时,他是贴心专业的政务能手;当其他同事需要帮助时,他要担好窗口组长这职责。


工作中的池俊生。

耐心、热心、细心,做好政务服务



池俊生是土生土长的林和村人,他对林和充满了依赖感和归属感。2007年从部队退伍后,池俊生来到林和街道办事处成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工作。本着“爱岗、主动、负责、耐心”的工作原则,他担当尽职,强化服务意识,贴心为群众做好居住证办理、出租房屋登记备案、积分制申请等业务。


随着改革深入,进入政务窗口办理的审批和服务事项日益增多。为了给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除了完成本职工作,池俊生还积极学习其他窗口的业务政策,熟练把握办理流程,做到可以独当一面的处理业务、操作系统。因工作表现突出,自去年起,池俊生成为政务大厅服务窗口组组长。


 

不论是要求自己,还是带领窗口组的同事,池俊生都认为,做好政务服务一定要做到“三心”:耐心、热心和细心。“在服务中,要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热心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细心办理每一项业务。”池俊生说。若遇到疑难或业务范围外的问题,他和同事会一方面充分做好解释,尽可能帮群众联系相关部门来解决;另一方面做好详细记录,主动帮群众跟踪问题进展。此外,池俊生说,还要注意站在服务对象角度思考问题,想方设法地为群众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帮助解决积分入学问题,居民送锦旗




高效、暖心的服务,是池俊生和综合服务中心同事对办事群众的承诺。今年2月,政务服务大厅接待了一位焦急的父亲吴先生。原来,吴先生的小孩是香港籍户口,今年到了入读小学一年级的年龄。吴先生想通过积分政策来为孩子申请入学,但对相关政策不熟悉,怕耽误了孩子上学,于是前往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咨询。


了解情况后,池俊生和负责相关业务的同事细心为吴先生解答,快速准确地为他解读积分入学政策,并将各项指标含义、申请截止时间等注意事项一一告知。在池俊生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吴先生顺利完成积分核定,成功获得小学一年级学位。为表示衷心的感谢,吴先生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林和街综合服务中心。



暖心服务,居民赠锦旗答谢。


在池俊生看来,政务服务窗口是居民群众和政府部门之间桥梁纽带,小小的窗口维系着居民群众生活的幸福度、满意度和获得感。虽然政务服务的工作很忙碌,但池俊生说他过得十分充实,“能够帮助每一位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看到他们满意的笑脸,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