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街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护航广交会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来源:车陂街应急办 | 2021-10-20 01:18:27


为认真落实第130届广交会期间安全保障运行会议总体要求,进一步强化督导、压实责任、排险除患,坚守安全红线和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车陂街真抓实干,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车陂街主要负责领导研究部署,制定方案,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车陂街党工委书记范继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沛泉等班子领导带领应急办、派出所、居委会工作人员对车陂南地铁口、车陂小学、维也纳酒店、马鞍山、车陂农场、废木处理中心、车陂涌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同时班子成员下沉到驻点社区重点检查各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应急安全设施配置维护、微型消防站设施配置、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经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消防设施配置不足、灭火器失效、现场堆放杂物等安全隐患,班子成员作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常态化防疫防控。酒店做好入住人员的信息登记和管理,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确保第130届广交会圆满、顺利、安全举办;二是守好安全底线,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要深化“一线三排”“四令三制”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绷紧安全这根弦,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和处置备勤。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配备应急物资、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信息报告制度保持信息畅通,科学处理突发事件,确保车陂街安全、稳定;四是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对所有电箱、消防栓、消防通道等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768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22家次,发现各类隐患32条,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2份,上述隐患均已要求企业现场落实整改,确保车陂街持续平安稳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