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沙东街坊 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来啦,满足条件即可接种!

| 【图文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消息来源:沙东街道办、信息时报 | 2021-10-21 23:26:08



@沙东街坊

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来啦!


小e了解到,为巩固免疫屏障,增强人群的保护效果,目前,沙东街现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工作,按照“知情自愿、免费接种”原则,为满足条件的人员接种,筑牢免疫屏障。




接种人群

已完成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科兴、生物)两剂次接种,且距离第二剂次接种达到6个月(180天)及以上的人群。


备注:

• 不限户籍和前两针接种地点均可在沙东街接种第三针(加强针)。

• 查询接种日期:通过“穗康”或“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进入“我的健康码”或“粤康码”,查看疫苗的接种日期。


疫苗使用原则

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如遇第二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接种地址

1.广州建康医院

地址:兴华路38号1号楼

接种时间:9:00—17:00


2.现代医院

地址:濂泉路42号

接种时间:9:00—17:00


需带资料

目前采用现场排队方式,符合条件的街坊携带身份证前往即可,无须预约。建议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注意事项

1.接种期间,请街坊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2.本次加强针仍为免费接种。接种后,按规定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报告接种单位,需要及时就医。


为什么要打加强针?

加强针是否安全?

接种后效果怎么样?

点击


无需预约!天河新冠疫苗加强针开打!接种指引 ↓



查看更多热点问答!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无论你是接种第几针,符合条件的都请尽快按时接种,共筑免疫长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