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致敬!天河南街这群“最可爱的人”获表彰!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见习记者 章乔晖】 通讯员 黄丰宇 部分图片由天河南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环卫和消毒)提供 【编辑 barti】 | 2021-10-26 00:21:45




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美容师”,

为我们守护城市环境卫生防线。

明天是广州市第34个环卫工人节,


天河南街道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

为这群“最可爱的人”度过佳节。


10月25日,为庆祝广州市第34个环卫工人节,“学史力行 党建共建”仪式暨“环卫工人节”表彰大会在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举行。天河南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驻街企业正佳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莅临现场,表彰辖内长期在一线坚守岗位的53名环卫职工。



“学史力行 党建共建”仪式暨“环卫工人节”表彰大会。


庆祝环卫工人节


53位“优秀职工”获表彰

长期以来,天河南街道环卫工人辛勤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职工,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此次表彰会评选出53位“2021年度天河南街综合保障中心(环卫和消毒)优秀职工”。据了解,“优秀职工”评选基于班组人员日常工作表现,按照“德、能、勤、绩”原则,通过民主测评和班组测评相结合推选产生。



53名环卫职工获评“优秀职工”称号。


天河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闵正文、天河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覃炜为“优秀职工”颁发证书并送上慰问品,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创造更加洁净的城区环境,为建设美丽天河南贡献力量。



天河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闵正文为“优秀职工”颁发证书。


此外,仪式上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天河南街道办事处与长期支持街道工作的正佳集团,在为民服务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建立起长期结对共建伙伴关系。



天河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闵正文与正佳集团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谢萌签订共建协议。


为庆祝环卫工人节,感恩“城市美容师”,天河南街道办事处与正佳集团共同组织环卫工人参观正佳广场海洋馆。接下来,天河南街道还将组织环卫工人观看电影、享用“温暖的一餐”等庆祝活动。



10月25日下午,天河南街道联合正佳集团组织环卫工人游览正佳广场海洋馆。天河南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环卫和消毒)供图


发扬环卫精神

为 “城市美容师”点赞

近年来,天河南街道的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较大改观,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也明显提高,这背后离不开环卫工人的默默付出。


“我们在冬日里早早爬出被窝,冒着寒风清扫马路,夏日里顶着烈日坚守岗位。” 受表彰的“优秀职工”代表、天河南街道中片区路面保洁班长黄作军说,环卫工作十分辛苦,但只要能创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再苦再累也值得,尤其是看到市民自觉保持环境卫生整洁时,他们心里是甜滋滋的。市民对环卫工作的理解,就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




天河南街道环卫工人在街头巷尾开展清洁工作。天河南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环卫和消毒)供图


黄作军表示,环卫工人要继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用勤劳的双手,将天河南街道打扮得整洁、美丽,为创造更好的环境贡献力量。


天河南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环卫和消毒)负责人毛学龙介绍,近年来,街道在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优化工作环境和条件等方面做出了不少努力,通过建设环卫驿站、改善环卫工人待遇、保障环卫工人权益、慰问困境职工等举措,不断提升环卫工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年度受表彰的环卫工人都有谁?

一起来认识他们!

表彰决定

为鼓励先进、弘扬正气,激发工作热情,经考核,李绍林、陈伟彪、黄志建、黄丰宇、方妙霞、李俊文、赵绍友、林建兵、王世须、徐永会、孙启国、陈杰文、宁小电、谢朝艳、黄岩生、刘明水、张汉栋、谢圣明、徐永刚、安存华、文选军、许大有、郑小英、白付均、钟翠玲、黄正古、张翠红、刘明兰、黄作军、罗兴东、蒋满华、谷安松、任永川、杨啊保、肖美兰、莫银芳、邹会、赵德洪、韦花当、赵杀勇、杨科伍、许林俊、陈耆兵、雷小华、李伯连、刘礼木、王连成、蒋家荣、张继国、雷超全、刘小明、黄成、王天才共53名环卫工人和消毒员被评为2021年度综合保障中心(环卫和消毒)优秀职工。


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各单位要以先进表彰为契机,创新工作举措,巩固创文成果,深化环境整治,共同推进全街环境卫生长效保洁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