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走近2021年全市优秀城市美容师中的“沙河代表”

| 【记者 黄冠柽】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除署名外) 消息来源:沙河街 | 2021-10-27 00:39:52




10月26日是广州市第34个环卫工人节,来自沙河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的廖穗敏以及来自综合保障中心的肖鸣华被评为2021年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这是他们的真实写照。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也让他们一步步成了环卫行业的“标杆”。







据悉,今年5月,2021年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评选活动启动,评选出100名市级“优秀城市美容师”候选人。他们都是基层环卫职工,其中男性71人,女性29人;平均年龄42.2岁,最大年龄59岁,最小年龄24岁;从事环卫工作平均11.67年,最长环卫工龄30年,最短环卫工龄2年,外来工58人;中共党员5名。






见证沙河市容环境越来越好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人物:廖穗敏

职务:沙河街城市管理办公室垃圾分类指导员

过去,垃圾投放点“脏乱差”的老旧观念,扎根在部分街坊的心里。怎么样把这个“根”去掉,破除居民们的老旧观念,这是廖穗敏的工作中需要面对的难题。


“开展工作初期,很多居民都不理解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舍近求远去扔垃圾?吃‘闭门羹’都是常有的事。”廖穗敏说。在建设垃圾分类投放点等硬件设施时更是“好事多磨”。廖穗敏通常需要多次上门与居民代表进行协商设点事宜、再三沟通,才能成功完成选点和建设工作。


在环卫行业工作五六年来,廖穗敏可以说是见证了沙河街从“直接摆放垃圾桶在路边”,到现在以统一标准建成53个垃圾分类投放点;从环卫工人需要上门背垃圾下楼,到现在楼道撤桶、小区定点定时分类投放垃圾;从拾荒者、“收买佬”在社区内到处游走收集废品,发展到现在初步建成7个“两网融合点”统一回收可回收物。


“做好垃圾分类就是为美丽沙河助力。”廖穗敏的心理始终记着这句话,她也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的社区环境默默奉献






在平凡的岗位上找到自我的价值









人物:肖鸣华

职务:沙河街综合保障中心环卫工作人员

肖鸣华今年34岁,是沙河街综合保障中心的一名环卫工人。日常工作中,他主要负责道路的机械化清扫和垃圾的运输等。从6年前参加环卫工作以来,他扎根一线、爱岗敬业,勤恳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出了不平凡的作用。


在今年疫情期间,肖鸣华作为一线的环卫工人,参与了医疗垃圾的收运工作,这也是疫情防控当中重要的一环。这份工作异常辛苦,需要一个个社区收运垃圾。但他兢兢业业有,任劳任怨。“有的时候一天的工作时间会达到13-14个小时。那个时候确实觉得非常的辛苦。早上6、7点起床到晚上9、10点才能下班。因为是特殊时期,所以那个时候我心里面就是一种想法,为了大家的安全,得把这份工作做好。”肖鸣华说。


他还和同事们一起参与沙河街新冠疫苗接种点的建设。该新冠疫苗接种点借用了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三间教室和一楼栋的架空层区域场地,面积约为5700多平方米。肖鸣华说他参与的接种点的前期卫生清理工作,就花费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


面对荣誉的肯定,他说“可能我比较能够吃苦吧,所以领导才推选我去参评。” 在肖鸣华眼中,成为一名优秀的环卫行业工作人员需要“吃苦耐劳、有一个付出的心态,然后服从安排,要以大局为重。” 他说,我们工作的价值就是给市民街坊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也让城市的市容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转发!

为他们点赞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