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小朋友吃零食噎到怎么办?慧雅社区这场讲座干货满满!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吴雪芹 来源:慧雅社区 | 2021-10-29 01:09:1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广大居民对于紧急情况的应急能力,让更多民众掌握急救技能,普及健康知识,近日,慧雅社区党支部联合车陂街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健康知识讲座,共有50位居民群众参加讲座。




1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艾滋病等传染病预防知识宣讲和卫生安全急救知识技能学习。慢性病科医生谢燕珊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帮助居民进一步加深了艾滋病等传染病预防知识,让大家了解到不同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认识到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


2
全科医生颜光宇则通过举例和示范的方式,帮助大家掌握急救技能。“当我们在家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些紧急情况,比如小朋友吃零食被噎到了,你该怎么办?”颜医生向现场居民提问。有位王阿姨举手回答:“打120,送医院。”颜医生笑着摇头,“当我们在吞咽的时候,是无法呼吸的。当被食物噎到的时候,等不及医生过来,所以我们要掌握一些急救知识来自救以及帮助亲朋好友。”接着,她为大家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步骤及注意事项,大家十分认真地学习,并做好笔记,部分居民还拿出手机录视频,并表示回家后要好好学习。除此之外,颜医生还演示了应急止血、防中暑等急救技能。




讲座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气氛活跃,回答问题声与掌声不断。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不仅让居民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的知识,提高急救技能,更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让他们真正体会到掌握意外伤害中急救互救常识的重要性。本次讲座为居民提供了一个与医生面对面的机会,帮助大家获得了更多的健康知识,为构建和谐美好社区添砖加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