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酒店起火怎么办?元岗街这场消防演练教你逃生技能!

| 【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图片来源 元岗街道办事处 | 2021-10-29 01:11:37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保障工作,增强辖区从业人员及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10月27日,元岗街在天源社区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暨灭火救援演练活动。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辖内某酒店房间起火的场景,应急小组立即启动火灾报警系统,并按应急救援预案马上组织灭火扑救和人员疏散。在滚滚浓烟中,参与演练的人员捂着口鼻,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有序撤离。





为确保参训人员领会和掌握火灾处置、火灾自救方法,达到学以致用,活动在演练结束后还安排了体验环节,由专业人员现场讲解并演示灭火毯、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群众使用这些消防器材进行灭火。




此次活动既让元岗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深刻地认识到火灾危害的严重性及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又通过实操体验提升相关人员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掌握安全逃生的技能,为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坚实基础。




宾馆酒店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安全无小事,宾馆酒店属于公众聚集场所,加之人员成分复杂,火灾来临时,极易出现慌乱、四处逃散等现象。所以,提前掌握这些消防安全知识很有必要:


(一)熟悉周边环境

1.进入宾馆、酒店前要熟悉周边环境,查看周围是否有违章搭建、安全出口是否占用,窗户是否被锁牢阻碍逃生;

2.进入宾馆、酒店时,要先进行“踩点”,提前熟悉报警器、灭火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位置等,查看场所配备的自救逃生器材,了解使用方法,同时查看场所的“逃生路线图”,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可以快速自救逃生。


(二)发生火灾怎么办?

1、如楼道着火,切勿打开房门观望,迅速用水浸湿床单、毛巾等堵塞房门的空隙。

2、听从酒店人员的口头引导和广播引导进行疏散。

3、利用宾馆客房内的自救缓降器和自救绳自救逃生。

4、寻找最佳避难场所,酒店内的公共厕所、电梯间、楼梯以及袋形走廊末端设置的避难间,都是暂时避难去处。

5、被困火场时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盲目跳楼,可利用鲜艳物品,站在窗前挥动或喊话吸引消防人员营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