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暖!流浪在外39年的他终于在车陂被家人接回了家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图片由尚丙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提供 | 2021-11-05 01:48:05


家,是一辈子的港湾

不论离家多久,血缘的联系难以分割

11月3日晚,尚丙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在车陂明豪一街附近帮助一位

流浪在外39年的老人找到了家人

多年的心结打开

一家人得以团聚


“我们昨天下午为这位流浪人员发了寻找亲人的启事,一个小时左右就联系上了他的家人。”

广州市尚丙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尚丙辉告诉小e,根据好心居民的信息,志愿者昨天下午来到现场和老人沟通。据了解,该流浪人员姓李,大概70岁左右,自述是河源市龙川县车田镇大同村人,在外流浪已经有39年。落脚车陂后,车陂街道、车陂派出所经常给予他生活上的帮助,让他平安维持生活,热心居民也常常伸出援手。一位在附近打工3年多的阿姨一直很关心这位流浪人员,“之前问他是哪里人他也不说,问他叫什么名字也不愿意讲,他主要是靠捡周围的废品卖钱维持生活。”




尚丙辉说,“刚开始他提供给我们的是假名字,居民无从得知他是哪里人,只知道他说的是客家话,也不知道他还有什么亲人。后来才知道,是他当年出门打工没赚到钱不好意思回去,所以一直流浪。”


看到寻人启事后,该流浪人员的侄女马上赶到现场,当看到在外流浪多年的叔叔就在眼前,不禁泪流满面。她用手机让叔叔和远在河源老家的父亲视频通话,大伙儿一直劝他回家,他都不愿意回家。后来,他的哥哥、弟弟、侄子连夜开车过来接他回家,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最终才跟家人回家。“这可做了一件大好事啊!”周围的十几个街坊邻里见状,不禁鼓掌点赞。




流浪人员(中间)的哥哥和弟弟从河源赶来


据其家人介绍,该流浪人员于1978年左右外出在广州某饲料公司做搬运工,最后一次回家时间是1982年,后来间断有信件和钱寄回家,一直到上世纪90年代就再无音信。2000年左右,家里的年轻人到厂里找到他,一直劝导就是不肯回家,到2004年左右他因年龄大了离开工厂,一直在广州流浪,“我们也一直在找他,但由于广州旧城改造变化很大,一直未能如愿,现今托志愿者的福能让我叔回家团圆,真的万分感谢!”



据悉,中国好人“最美破烂王”尚丙辉多年来他用自己开废品回收站的收入,收留、扶助了不少流浪者。2014年底在广州,“尚丙辉关爱外来人员工作室”正式挂牌,许多流浪者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温暖,至今已帮扶逾一千名流浪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