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怎么回事?天逸大厦冒出浓烟?真实的情况是…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通讯员 徐秋萍 消息来源:石牌街道应急办 【编辑 barti】 | 2021-11-12 01:47:56




11月11日下午,石牌街道办事处开展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天逸大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石牌街道办事处、广州中铁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嘉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逸大厦服务中心等6家单位员工约200人参加活动。





天逸大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现场。


下午2点25分,石牌街综合保障中心、石牌街应急管理办公室等科室共约60人在街道六楼大会议室参加平安志愿服务总队主讲的消防培训活动。丁教官通过案例生动地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等,随后数名环卫工人上台练习使用防毒面罩,丁教官进行详细的点评。



环卫工人上台练习使用防毒面罩。


活动现场,天逸大厦应嘉逸物管公司的安保人员,在平安广州志愿服务队的指导下,把人员分成了灭火组、疏散组、救援组、动力组和警戒组。2点55分,天逸大厦六楼中会议室内平安广州志愿服务总队教官启动烟雾发生装置模拟大厦六楼楼层失火,大厦东面电梯关停。



大厦员工要弯腰捂鼻快步走,模拟火灾逃生。



救援组模拟抢救伤员(模型)。


当烟雾到达一定浓度后,嘉逸物管人员响起火警警铃,并报告给物业总指挥,总指挥立即通知灭火组人员到大厦六楼起火点进行扑救,同时通知大厦各单位组织员工疏散。


平安广州志愿服务队教官在疏散过程中,指导各单位员工要弯腰捂鼻快步走。疏散组逐层排查人员疏散情况,在疏散过程中发现了六楼伤员(模型),并联系救援组带上担架到场处理。救援组把伤员抬到天逸大厦首层小广场。


随后,各单位人员疏散到小广场集合后,相关单位负责人清点人数,向石牌街应急办汇报情况。相关负责人发表讲话并主持了“119”宣传月启动仪式,介绍119宣传月“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主题,呼吁街坊们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共建共享共治”良好氛围,呼吁居民关注消防安全,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防范风险意识。



平安广州志愿服务队教官向现场街坊介绍“逃生绳结”。



大厦员工体验“模拟火场烟道逃生”。



街坊在志愿队教官的指导下学习灭火。


在天逸大厦首层广场西、北两面分别设置了模拟火场烟道逃生、逃生绳结学习、灭火体验以及器材展示以及急救体验。平安广州志愿服务队教官开展面对面教学活动。南面设置了应急办、党建办合作宣传摊位,向街坊宣传关注“广州消防”微信公众号和扫码下载国家反诈APP,派发宣传资料约200份,200多名街坊参与活动。


此外,鸿景园社区联合辖内单位广业创意产业园和金碧翡翠华庭物业分别于11月9日,11月10日开展消防培训以及消防逃生演练,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辖内从业人员初级火情灭火能力和逃生能力。龙口西社区辖内岭南中英文幼儿园也于近日开展消防疏散演习,全园师生齐参与,警铃响起后能够快速响应,科学应对,及时处置。街道应急办和龙口西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观摩学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