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花园变美了,道路好走了!天河南这两个小区“上新”啦!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 部分受访者供图 【编辑 barti】 | 2021-11-13 01:53:25





中心花园翻新,

道路铺上沥青,

天台加装防水层,

楼梯也增设了扶手……

居民大呼:“住了十几年,

第一次看到小区有这么大变化!”




近日,街坊们走进天河南街尚雅苑小区,会发现小区“上新”了。从2020年8月起,天河南街尚雅苑微改造项目开展,如今即将验收,解决了小区多年来设施老化、年久失修的问题。随着项目落地,一墙之隔的南雅苑小区也连带受惠,多条背街小巷得到改造。




尚雅苑微改造“内外兼修”


尚雅苑小区位于黄埔大道西与天河东路交界,属于天河南街南雅苑社区管辖。尚雅苑小区建设于20世纪90年代,占地约2.28公顷,现有11栋建筑共26个梯口,每栋8层。



尚雅苑小区焕然一新。


如今,一走进尚雅苑小区,一个广阔明亮、绿草茵茵的中心花园映入眼帘。老人带着小孩在健身路径处玩耍,居民牵着宠物在散步。花园中心还雕刻着“全国城市物业管理优秀住宅小区”“广东省优秀住宅小区”“安全文明小区”“绿色小区”等小区曾获得过的荣誉。


“如今小区又恢复了当年的辉煌。”尚雅苑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经理周欢介绍,尚雅苑建成30年来,一直没有“大修”。时间久了,大门生锈、墙壁脱皮、天台漏水、路面破损、下雨天水浸等问题频繁出现,但无法彻底解决。



居民更喜欢下楼散步和娱乐。


关注到居民的诉求,天河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天河区危房改造建设管理所、天河南街道办等多部门为尚雅苑小区制定微改造方案,涉及小区公共部分、建筑主体公共部分、三线设施、消防设施、给排水设施等多个部分改造。


楼栋大门更换了不锈钢大门;楼道墙壁粉刷一新,并加装不锈钢扶手;部分天台加装防水隔热层;小区水泥路换成沥青路,加装了路灯;原有破旧单车棚被拆除,树木树冠被修建,腾出空地停放车辆;清理疏通淤塞管道及排水口,彻底进行“雨污分流”管道改造;更换了老旧消防栓,保障消防通道畅通和消防设备完善……



旧单车棚被拆除,树木树冠被修剪,腾出空地停放更多车辆。



楼道墙壁粉刷一新,还加装了不锈钢扶手。



老旧消防设施得到维修和更换。



变化最大的要数改造了中心花园:草坪不再是黄泥裸露,健身器材也不再老旧残破。居民走在重新铺设的石板路上,闻着青草芳香,心旷神怡。




中心花园改造前。受访者供图



中心花园改造后。



南雅苑微改造将提上日程


尚雅苑微改造项目逐渐走进尾声,让一墙之隔的南雅苑小区也受惠。10月底,随着南雅苑小区内路牌装好,停车线画好,标志着南雅苑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完工。



南雅苑小区的背街小巷增加了路牌。


南雅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徐泽微表示,南雅苑小区面临着跟尚雅苑类似的问题,“道路破损严重,下雨天会形成内涝,尤其是社区居委会门前道路更为严重。”



南雅苑小区道路改造时。



南雅苑小区道路改造后。


此次搭着尚雅苑微改造项目的“便车”,南雅苑主干道也铺上了沥青路,增设了阻车柱、路牌,对停车位进行重新画线。小区物管公司也出资安装道路护栏、花基,加派人手做好车辆秩序维护。



“当然只做这些也不够,接下来南雅苑小区也将进行整体微改造,让该小区居民也享受到邻居小区的快乐。”徐泽微说。


你家小区也有类似问题吗?

留言分享一下,

说不定下次改造到你家门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