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西华社区这堂“实操课”敲响消防警钟!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来源:西华社区 | 2021-11-13 01:53:40


11月是消防主题宣传月,为扎实推进消防宣传工作 , 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11月11日下午,车陂街西华社区党总支组织了12个网格党支部、辖区8个企业等服务队伍共150人,分批在昊胜大厦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和“网格党支部应急演练活动”。西华社区驻点领导、车陂街道武装部部长赖吉珂,党建办主任石耀祥以及社区民警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先讲解了本次消防演习的目的及流程。接着,消防队员到现场,给参与人员培训发生火灾的注意事项,并演示灭火器、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围绕火灾安全事故的防范、发生火灾时应采取何种应急措施等内容进行讲解,还给大家科普了消防常识、逃生知识、灭火技巧等,通过模拟火灾场景,手把手教参与人员如何在火灾中逃生,让大家把消防知识牢记于心。











治安巡防党群服务队、环境整治党群服务队、矛盾化解党群服务队……各支参与队伍整齐列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参与活动的人员中,还有社区内的“夫妻档”“父子兵”:郝树瀛和郝浩强就是“父子兵”,父亲郝树瀛任车陂村第五经济社社长,儿子郝浩强则是现任社长;丈夫马智超是一名共产党员,妻子余月华是一名志愿者,两夫妻均是社区内的热心居民,积极参与社区事务;作为车陂村爱心女企业家,锦达信公司负责人梁丽娥也参与其中,她一直致力于回报社会、回馈社区,热心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接下来的实操环节,由每支队伍派出一名代表参加实操演练。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消防演练分三批进行,每批大概50人,并要求参与人员做好戴口罩、测体温、保持适当距离,落实常态化防疫防控措施。本次消防演习启动了消防设备设施,拉响消防警铃、启动消防楼层的风机,通过模拟逃生场景,让参与人员增强防范意识和逃生知识。







据悉,西华社区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率先成立十二支网格服务队,并通过组织本次演练,搭建了一个多方参与的沟通平台,整合了“广州街坊”群防共治队伍、党员突击队、先锋队、疫情防控“三人小组”、文明创建、应急处理等多支队伍的力量,加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社区多支服务队伍之间相互协调配合的能力,有效防范突发公共安全事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