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不听信不转账不汇款!前进街在美林M·live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 【图文记者 唐硕】 信息来源 前进街综治办 【编辑 barti】 | 2021-11-16 00:21:03



为增强辖区居民网络安全意识,慎防网络诈骗犯罪,创新市域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天河,11月13日下午,前进街综治办组织街道各社区、志愿者在美林M·LIVE广场开展“禁毒反诈创新市域治理,凝心聚力共筑平安前进”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发放宣传单,向市民解释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的种类,并结合辖区内发生的刷单、网络贷款、冒充熟人等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件,详细讲解了犯罪分子常用的作案手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现场群众讲解防诈骗知识,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做到“不听信、不转账、不汇款”,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财产安全,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工作人员建议街坊们主动关注订阅各级禁毒微信公众号,还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使用功能和下载安装操作步骤,指导街坊安装。


此次宣传活动引导90多位市民成功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共派发禁毒、反诈骗宣传单300多张,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防毒防骗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