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街坊,元岗电动自行车上牌可到这里办理!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 2021-11-16 00:21:00




为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的管理,早前,广州交警发布《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的通告》,宣布广州市电动自行车自11月2日起启动登记上牌。


《通告》及详细解读戳

↓↓

广州市电动自行车11月2日起启动登记上牌!


目前,广州市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外地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居住证,可依法申请登记电动自行车。


即日起,街坊可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电动自行车服务”模块,通过“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栏目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预约“天河区”服务点办理。居住在元岗的街坊,可就近选择服务点,目前“新国标”车办理网点设在上元岗


“新国标”车办理网点

站点:上元岗邮政支局


地址:天河区元岗街元岗路525号首层


咨询电话: 87077312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00


如果你是“旧国标”的车,

可以到天河以下两个站点办理


1、汇彩路邮政支局

地址:天河区盈汇街8-12号

咨询电话:32376205


2、龙洞投递部

地址:天河区宝翠路4号首层

咨询电话:37267286


个人自用电动自行车上牌流程


0 1
观看学习视频:
首先关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找到电动自行车服务模块,然后通过视频学习栏目观看宣传教育视频,学习交通法规与规章制度。
0 2
录入电动车信息:
学习完成后切换到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栏目,上传个人与车辆信息,包括个人身份证件,车辆合格证销售发票,以及带上传自行车照片等信息,然后提交申请即可。
0 3
线上登记预约:
如果你的个人信息与车辆信息审核通过后,再切换到公众号的办理进度栏目,点击办理记录进入到办理详情页面,在这里点击线上预约,选择你最方便的预约上牌网点,接下来需要交纳30元的牌证费用。
0 4
线下安装号牌:
最后只需要在预约的时间到预约地点,工作人员还对材料通过后就可以安装电动车号牌了,电动车上牌后就可以合法上路。



注意!

根据相关要求,符合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条件的,应在2022年9月30日前预约办理登记上牌。2022年10月1日后,广州交警将对未登记上牌仍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依法予以处罚,所以街坊抓紧时间办理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