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新奇!兴华街这所小学有个“开心农场”,学生动手实践种满果蔬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图片、消息来源:银河小学 | 2021-11-17 00:50:19


课堂上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下课后到绿植田园里劳作……

随着广州“双减”政策的实施,

校园里的孩子们

有了更丰富多样的校园生活实践!


银河小学橡树校区

校园里搭建起了一个“开心农场”

学生们在课余时间参与劳作耕种

在一方绿色天地里亲近自然,

体验田园种植之乐。







为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教育观,培养劳动意识,珍惜劳动成果,深入推进劳动教育实践工作,银河小学结合实际,在橡树园校区开辟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每个班级承包一小块菜地,由学生自主管理耕种,科学与劳动综合实践老师给予指导。学生们体验种植蔬菜绿植,在美育、德育、劳育的碰撞中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






日前,基地挂牌仪式在橡树园校区举行。仪式上,13个班级的学生代表上台展示各自班级插牌。百味园、丰收园、勤耕园、守拙园……学生们为班级菜园取的名字寓意深刻,寄托着美好的期望。


揭牌仪式后,师生们共同前往基地观察与学习。此前,同学们在基地中辛勤劳作,收获满满:蔬果区种满了青菜、萝卜、草莓、薄荷……有的菜苗已经开了花,有些萝卜还结出了红红的小萝卜,长势很好,果实丰硕。




同学们带着新奇与激动,

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菜园里一片欢声笑语。









银河小学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长在广州市区的孩子很少有机会参加过蔬菜种植,难懂劳动的艰苦,学校开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引导学生体验种植各式种类的蔬菜和水果,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培育其乐于劳动的美德。

接下来,学校将依托于劳动实践基地,开展好综合实践劳动课程,通过不同形式的劳动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信念。同时将科技创新教育融入劳动教育中,创新劳动教育内容、途径、方式,将劳动教育作为五育融合发展重要着力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