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流动疫苗车开进猎德街!各社区巡回进驻,即到即打!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 2021-11-20 00:29:49

“滴滴滴~”

一辆公交车开进猎德街道利民社区。

今天,它不是“公交车”,

化身成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车

从这周开始,

就由它负责猎德居民的接种服务啦!



疫苗临时接种车开进猎德街利民社区




疫苗车虽小,五脏俱全

今天,小e来到花城大道嘉裕公馆北门前,看到一辆由公交车改装成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车停在门前。市民有序地排队上车,不到10分钟就接种完毕,再来到车前的留观区观察30分钟即可离开。


小e观察到,这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区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除了登记区和留观区需要占用小区门前的空地外,接种服务主要部分都在车上完成。



登记区



留观区


据车长赵先生介绍,该车辆是由公交公司调配,专门用作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的。车内空间仅约30平方米,就已划分了等候区、资料核验区、接种区。




疫苗接种车内情况


疫苗车上医务人员来自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这里除了地方小点,固定接种点该有的配置,这里都有。”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易医生表示,车上虽然仅设一个登记台和接种台,但能够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今天疫苗接种车服务了100多名市民,人均用时约10分钟。


“现在服务真不错,疫苗接种都能开到家门口。”嘉裕公馆小区的居民周先生来接种加强针。他介绍,之前两次接种都要步行至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约需20分钟,现在只需走出小区就能打上了。


小e还看到,疫苗接种车还接待了长者和儿童。据悉,疫苗接种车将不限年龄、不限户籍、不限针次服务市民,欢迎有需要的市民前来接种。






人大代表提议,街道积极响应

为什么疫苗接种车会开到家门口?猎德街道利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朱虹介绍,此前社区收到不少居民反映,猎德街辖内较少新冠疫苗接种点,目前唯一的固定接种点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期主要安排幼儿接种专场,其他人群均需提前预约。“接种疫苗不方便,希望小区附近增设疫苗接种点。”



猎德人大代表接访日,接受了居民希望增设疫苗接种点的诉求。


11月17日,是天河区人大猎德联组接访日。利民社区居民代表再次向人大代表们表达了希望增设疫苗接种点的愿望。当天下午,人大代表鄢红胜、朱虹马上到利民社区辖内走访,选定合适的场地。最终确定了嘉裕公馆北门前空地,附近居民小区、写字楼林立,也是去往地铁站的必经之路,十分方便市民前往接种。


猎德街道也积极响应,与天河区卫健局申请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车。同时,猎德街道也派出多位党员志愿者,在接种现场协助维持秩序、登记资料,保证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党员志愿者现场提供服务






疫苗车将巡回走进各社区

猎德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安排新冠疫苗临时接种车进驻社区,是街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体现。从本周起,新冠疫苗临时接种车已开进南国花园社区、利民社区。接下来将根据群众需求,把疫苗接种车开进需求量大、人流量大的地方,力求进驻每个社区。希望“家门口的接种服务”能够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尽快达到构筑基层免疫屏障的目标。



各位街坊,上车啦!

未来三天可以在这里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时间:11月19日-22日9:00-11:30,14:00-17:30


接种地点:花城大道嘉裕公馆北门空地(靠近优托邦招商银行)


接待人群:幼童、成人、长者均可,不限户籍、不限居住地。


疫苗情况:生物、科兴、智飞疫苗均有,不限剂次(除不接种第一剂次智飞疫苗)

是否预约:免预约,即到即打。

温馨提示:带上身份证和签字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