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还能坐专车去打疫苗!安厦社区为居民提供多重健康服务

| 【图文记者 吴淑萍】 【编辑 峥辉】 部分图片来源于安厦社区居委会 | 2021-11-22 22:53:30




天气日渐转冷,

身体开始面临新的挑战,

秋冬季节该如何更好地自我保健?

安厦社区党支部请来名医,

为居民提供答案。


11月20日上午,为关爱居民健康,安厦社区党支部联合合景堂中医馆,邀请三甲医院名中医陈明优主任及合景堂多名医师走进安厦花园,举行主题为“‘名医进安厦”——中医秋冬健康管理”的大型公益义诊。



健康讲座。


首先,陈明优开展了健康讲座,详细地向社区居民提供了中医养生、健康饮食小知识、传统中医外治手法体验等内容。对于居民现场提出的困惑,陈明优细致周到地给予解释。


随后,陈明优与其他医师进行免费诊治,解答居民的健康问题。医师们为居民测量血压、检查身体,耐心答疑解惑,并针对性地进行健康知识的指导,帮助老人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提高老人的健康水平。众多居民纷纷点赞,表示方便又实用。



义诊现场。


一位医师发现一位婆婆腿部不适症状,便立即仔细询问婆婆的身体情况,了解这种情况持续了多长时间。接着,医师弯下腰,为婆婆进行针灸治疗。


为婆婆检查身体。


义诊结束后,安厦社区党支部还联合珠吉街辖内接种点,安排专车服务,接送有疫苗接种需求的老人到接种点。



接送老人去打疫苗,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上车。(安厦社区居委会供图)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能看到安厦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广州天河区安厦关爱互助队队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协助医师布置好义诊展台,并引导居民填写相关资料,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安厦社区中有较多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社区居委根据这实际情况,开展免费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的优质诊疗和健康服务,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实举措。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