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在太古汇屋顶菜园,他们收获了满满的爱心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编辑 甄曦】 部分图片由林和街社工站、太古汇提供 消息来源 林和街社工站、太古汇 | 2021-11-24 00:31:25



“妈妈快看,樱桃萝卜长出来了。”

最近,在太古汇屋顶菜园,

由一群特殊孩子种下的

芥菜、樱桃萝卜、蒜苗… …

终于迎来了收成的日子

下面就跟着小e一起

来太古汇屋顶菜园瞧瞧吧~



10月23日至11月20日,广州太古汇携手林和街社工服务站举办“亲蔬同行”专场活动,为街道辖内的残障人士及其家庭提供体验有机蔬菜种植的平台,进一步倡导社群融合、促进和谐社区建设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在“亲蔬同行”活动的现场,孩子们收获了大包小包由自己亲手种植的蔬菜。在这里,不仅可以参与趣味满满的创意摆盘,还可以学到更多关于果蔬种植背后的知识。


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孙光闻讲述果蔬种植知识。


“像现在这个季节比较适合种植小白菜、樱桃萝卜、生菜等,类似的喜冷凉的蔬菜都可以种植。”在亲蔬活动的现场。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志愿者一起跟着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孙光闻的指引,学习果蔬种植背后的知识。




孩子们的果蔬创意摆盘。


把菜叶当眉毛,加上胡萝卜切片做成的眼镜,放上一颗花菜,再加上菜梗做成的嘴巴,一副可爱的笑脸图就“诞生”了。现场还举办了果蔬摆盘活动,让孩子们充分运用自己的想象力用果蔬摆出创意十足的造型。


小暄(化名):

这是我第一次来屋顶菜园,我也很喜欢种菜,种了樱桃萝卜、白菜、葱和蒜。这一次我还和家人一起用蔬菜做了一个“花花世界”,觉得特别开心。

李生(化名):

我和奶奶今天种了芥菜、葱苗、樱桃萝卜等等。刚刚用手头上的一些果蔬做的作品叫“游船河”,我的想法就是把平面的作品变得3D立体起来,还切了一个小人在船上,得到了老师的夸奖。种菜、拔菜这个过程特别有意思。



携手爱心企业

为特殊人群搭建公益平台


“社工站一直都在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帮助社区中的一些困难人群,我们也希望特殊人群有更多的机会去体验种植活动。他们和志愿者、其他人的交往互动变得更多,也非常开心。”林和街社工站主任王亚云表示。


“亲蔬同行”活动现场。

园艺治疗对特殊人群有很好的疗愈作用。


“园艺治疗对特殊人群有很好的疗愈作用,能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我们也会继续探索艺术疗愈这一方式,像绘画、沙盘等。虽然每个孩子在活动中的参与能力、程度不同,但我们创造了这个平台,让他们参与活动的门槛变低了。”王亚云说,希望通过更多的形式让特殊人群更好地融入社区,帮助他们发展自身的能力。


社区公益新尝试

让参加者一尝都市农耕乐


今年,太古汇与林和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举办“亲蔬同行”公益活动,邀请周边社区的居民到菜园体验蔬菜种植。


太古汇爱心大使与孩子们结伴参与种植。


“太古汇的爱心大使更是发扬友爱共融精神,与社区中的特殊群体结伴参与活动。爱心大使、社区志愿者还以手账的形式记录蔬菜的生长情况,最后送给特殊人士,给他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这些使得今年的菜园活动显得别具意义。”太古汇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屋顶菜园能够成为连接公众,推广绿色生态理念的支点,通过种植体验活动,让参加者一尝都市农耕的乐趣,感受绿色生活的意义。


活动合影。


@爱心倡议
有意向组织或参与此类公益活动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可与林和街社工站联系,一起携手为社区困难人群提供爱心公益服务。联系方式:020-87581386。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