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事关你的生命财产安全!兴华街@你关注这件重要的事↘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消息、图片来源:兴华街道办 | 2021-11-25 00:13:08


不知不觉,广州已经进入秋冬时节

此时天干物燥,火灾易发。

安全无小事,尤其是消防安全

事关街坊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定要做到防患于未“燃”!





11月是“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兴华街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在辖内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共同营造良好消防安全氛围,构建平安和谐社区。







强化责任思维、消防宣传进“机关”




以教育培训推动工作开展,兴华街坚持法定职责、分级分类的工作理念,制定了《兴华街2021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培训计划》,组织全街安全管理领域各相关人员,通过为期三期的课堂授课、互动体验方式,覆盖培训各级各部门单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共127人次,加大安全教育培训面和培训力度,提高各级各单位履行安全职责意识和管理水平,实现安全培训教育全覆盖。




延伸“空中课堂”,消防宣传进“学校”




围绕防灾减灾日、“119”消防宣传月等节点,兴华街策划、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寓教于乐的消防主体宣传活动,带动辖内的师生互动体验消防、熟知消防知识,掌握逃生自救技能。


在11月,街道应急讲师团联合辖内各学校开展演练13场次,覆盖师生群体约4120人次,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理念贯穿于教学之中,形成“人人学消防、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基础。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提高学生防火逃生的能力。




科普宣传“零距离”、消防宣传进“社区”




街消安办、各社区居委会抓住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防控能力的关键,发动消防宣传大使深入各社区大街小巷,利用咨询摊位、广播“大喇叭”、横幅标语等方式,带领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的力度和效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消防,热爱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指导组织各社区、各基团单位开展演练17场次,覆盖居民群众298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约30000份。参与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消防安全非常重要,通过参与活动了解到了更多消防知识和防范措施,回到家后会讲给家人听。



向辖区居民发放安全消防宣传单张。




安全宣传“齐推进”,消防宣传进“企业”




兴华街积极创新消防宣传培训模式,依托社会消防安全服务系统消防大培训模块,通过“消防安全智慧平台”、广东应急普法“线上马拉松”“119”消防宣传活动直播等平台,发动525家企业单位、约6000人次基层职工参与线上消防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单位及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同时,指导组织各相关企业开展危化品处置、地质灾害等专项演练10场,覆盖企业人群约15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约2500份。



消防宣传走进茶叶批发市场,商户共学消防知识。




安全意识“萌发芽”,消防宣传进“家庭”




围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兴华街应急管理办、综合保障中心联合各社区居委会结合“扫街行动”专项整治工作,积极发挥社区中网格、小网格等基层力量,组织进村入户,广泛宣传消防法规、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常识,向居民发放家庭防火手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让更多群众了解消防,重视消防,参与消防,警惕火灾危险。



联合物业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小区安全防线。


小e了解到,接下来,兴华街将持续开展社会化消防教育培训工作,广泛聚集各单位力量,有效利用社会资源,进一步扩大宣传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更多居民群众了解、熟记防灾自救知识,将消防宣传走向深处,把消防安全落到实处。


消防安全关乎你我他,

@兴华街坊:



一起行动起来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