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继续奋战!天园街多措并举,深化文明交通出行

| 【记者 皮卡】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冯婕 傅文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1-30 23:26:08




自“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天园街“因路施策”,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人员调配,已基本形成交通秩序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交通秩序持续得到“净化”。




中山大道天府路路口

是天园街重点整治路口,在此之前,非机动车逆行、驶入机动车道、不戴头盔,以及行人闯红灯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频频发生。


天园街针对该路口总结出一套管理经验,在高峰和平峰期安排交警、辅警、执法队员及志愿者进行管理,采取处罚、抄写“八不准”、志愿者体验、口头教育等多项措施。目前,市民基本都能遵守交通,听指挥出行。




科韵路天园段

是天园街重点治理的其中一个路段,该路段常年存在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天园街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安排专人加大对共享单车监督管理,并多次与2家共享单车公司进行约谈,责令其严加管理。如今,每日停放的共享单车数量众多,但都基本能做到有序停放,保持道路畅通。






11月以来,重点路段整治方面,天园街共出动240余人次,在重点路口纠正自行车骑乘人员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及电动车骑乘人员未佩戴头盔、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反交通秩序行为。


天园街还组织天河交警大队、天园派出所、街综合执法办、街综治办和街联勤执法队在中山大道科韵路口和天府路口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针对辖内“五类车”及外卖快递行业车辆违规行为进行扣罚处理。同时,还对辖区内工地泥头车安全隐患进行检查,核查相关证照,查处无牌无证和没有盖板的车辆装载渣土行为,共检查泥头车352辆次。



目前已进入“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最后一个阶段,天园街通过严管严控和不懈的宣传,辖区居民文明出行的意识有所增强。天园街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将持续全面推进,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