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科普+撸宠!广州CBD有个新型遛娃好地方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来自信息时报 | 2021-12-02 00:31:07




在CBD里配齐秋天的特色



广州,官宣入秋了!

今年比往年早了大半月。

说起秋天,

我们会想到宜人的天气,

满地泛黄的落叶,

枝头成熟的果实……

在广州,不用舍近求远去到郊区,

来CBD逛逛就有惊喜!




上个周末,小e走访了大湾区首个都市现代农业园——位于花城广场花城汇北区的“花城农园”农都里,体验“身在都市,心在田园”的惬意。








花城汇农都里有约20000平方米,共分三层:一层是户外的“农园秘境”,负一层是配套商业设施的“寻觅天地”,负二层是极具科技未来感的“革新派对”。





现在跟着小e来这个

“花城农园”一探究竟吧!




“农园秘境”:
花开结果秋意浓




穿过花城汇北区商场,上到地上广场,往北走约200米,就能看到硕大的“农都里”牌子,红绿橙紫相间的花境装饰十分显眼。




穿过藤蔓环绕的瓜果长廊,细心的我们会发现,枝头的蔬果成熟了,黄色的小南瓜架在空中。




长廊旁边,就是以四季百果为主题的百果园。大家熟悉的无花果、洋橄榄、人参果、佛手瓜、咖啡豆等已经成熟。




值得一提的是,游客们都很自觉,对于成熟的瓜果只是远观,并未伸手采摘,让这里成为遛娃和科普植物的好地方。






“寻觅天地”:
一个“撸宠乐园”




在地上看够了植物,下到负一层,发现别有一番天地。负一层“寻觅天地”与花城汇北区连通,除了方便游客“饮饮食食”,补充体能,这里还是一个“撸宠乐园”。




小e遇见的第一家店就是广州首家的龙猫专营店。




还记得宫崎骏经典动漫《龙猫》里那只让人难忘的胖嘟嘟“大暖男”龙猫。这里每一只“小可爱”依然让人爱不释手。它们同样“身价不菲”,在“撸猫”的同时请小心呵护。




而另一边,更有一个大型萌宠乐园,猫咪、仓鼠、可达鸭、垂耳兔、小香猪等各类萌宠应有尽有,也是小朋友们最爱的游乐天地哦!






“革新派对”:
体验科技种菜新模式




负三层“革新派对”体现满满的科技感。这一层是以智慧现代农业为基础打造的新型“农旅综合体”,主要包括未来种植工厂、沉浸式太空种植舱、火星家园等,展现现代农业的无土、水肥一体化和太空培育技术,是个不错的科普学习基地。




一进门就看到“鱼菜共生种植系统”。该系统是把水产养殖与水耕栽培两种完全不同的农业技术,通过巧妙的生态设计,达到科学的协同共生,从而实现养鱼不换水而无水质忧患,种菜不施肥而正常生长的生态共生效应。




里面是“未来生活客厅”,展现了未来的科技农业走进家庭,生活将会发生的变化。在未来,家庭传统的客厅鱼缸、橱柜、茶几都能植入立体农业、无土栽培等现代农业种植功能,打造集未来科技感、便利生活、独特美学的新场景,让市民在家中就能体验种植蔬菜、鲜吃蔬菜的快乐。




再往里走,就是各种“太空馆”——了解在太空如何种植水稻、果菜、叶菜,突破人类认知的极限。在植物工厂里,还能了解智慧物联模式连接无土、水肥一体农业前沿技术,让人体会到农业种植的“科技感”。




同时,农都里管理方还会定期举办亲子农业体验活动,让大人和孩子们一起体验种植的乐趣。




路过不要错过,

快来带娃打卡

这个有意义又有趣的好地方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