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孩子、家长当“店主”,元岗幼儿园爱心义卖暖冬日!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 2021-12-03 22:54:47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便宜又好吃!”12月3日下午,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响彻在元岗幼儿园,该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爱心义卖活动。全园7个班的孩子和家长们一起“摆摊”卖玩具、美食、书籍等,用爱心筹集善款为远在贵州山区的孩子购买新的桌椅,在这个冬日里传递人间温情。




“爱心、关爱教育是幼儿园教育活动中的一个永恒的话题,也是对幼儿进行素质教育的一项奠基工程。爱心教育实施对幼儿一生的健康发展起着促进性的作用,可培养幼儿关心他人、乐于奉献的道德品质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元岗幼儿园园长林如花介绍,此次园区开展爱心义卖活动,正是希望利用这样的契机帮助山区的孩子,让爱心的种子在幼儿的心田萌芽,温暖每一颗童心。




为了这次义卖活动,元岗幼儿园各班提前召开家委会,明确家委的职责及分工,要求对每笔义卖所得做好登记,并提前两周准备义卖物品。活动当天,各班家委也早早来到幼儿园忙着摆商品、定价格、画海报等,布置义卖现场。





昨天下午3点,幼儿园的操场上已摆好各个班级的摊位,每个摊位都有自己的店名和爱心钱箱,如爱心甜品店、哆啦百宝箱、福利多多店等,俨然形成一个热闹集市。




各班摊位上的商品也是琳琅满目,这些商品是每个小朋友捐赠出来的书籍、玩具、手工艺品、零食等,还有家长们做的包点、蛋糕、丸子、鸡翅,色香味俱全,十分诱人。活动还没开始,已经吸引很多家长和孩子的围观,摊位上的小店主们也是跃跃欲试,期待着店铺开张。




在天河区教育局专职教育督学、贵州大方县教育科技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许宁和元岗幼儿园园长林如花为活动致辞后,义卖活动正式开张。





只见孩子们开心地拿着家长给的或者兑换的零钱去购买喜欢的小商品,有的家长也在为自己的孩子选购礼物。





原本还算安静的园区一下子沸腾起来,个个醒目的招牌“拔地而起”,一声声叫卖飞入耳畔:“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便宜卖了!”“过了这村就没这店!”……小朋友们摇身一变,成了摊位售货员和推销员,操场上的吆喝声不绝于耳。





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流连于各个摊位,挑选自己喜欢的东西,整个集市欢声笑语不断。




小e在现场看到,家长们各显神通,除了卖玩具、美食,还有家长设置了儿童套圈游戏摊位,“消费者”需要购买套圈套取心仪的物件;更家长直接搬来了棉花糖机,现场制作棉花糖,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围观。




爱心义卖活动热闹非凡,受到大家的欢迎,不到5点,集市的商品就售罄了。忙完义卖,各摊位家委们又忙着清点“收入”,最终统计所得义卖善款共计6845.5元 ,届时将全部捐赠给贵州大方县猫场镇永久小学用于购买桌椅。



义卖过后,为了奖励参与义卖献爱心的小朋友,幼儿园还开展了四轮抽奖环节,分别抽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四等奖数名,为孩子们送上由广州威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赞助的电子琴、拉杆箱、书包、足球、跳绳等礼物。获奖的小朋友高兴得又蹦又跳,每个人都满载而归。







此次义卖活动获得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不少家长表示,通过义卖做公益,不仅让孩子们学会了分享,增强了交际能力,同时也能够让他们尽微薄之力去帮助有困难的孩子和家庭,让孩子在爱的教育中传递温暖,快乐成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