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2021的最后一月,让这些文艺活动成为你的美好回忆吧!

| 【记者 麦锦婷 黄冠柽】 【编辑 橙子鱼】 消息来源:星海音乐厅、南越王博物院等 版权声明:图片、海报由星海音乐厅、南越王博物院等授权发布 | 2021-12-03 22:54:41





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

要去地方愉快地玩耍?

想好怎么过了吗?


现在,小e就为你送上

12月广州演出日历

或许精彩的舞台演出

可以成为你的2021回忆!

12月文艺日历

星海学艺堂特别制作
“筝如夏花”音乐会


演出时间:12月4日 周六 20:00

演出地点:星海音乐厅 室内乐演奏厅

演奏:绿蓑衣乐团

艺术顾问:吴莉

花艺设计、表演:梁清毅


绿蓑衣乐团是一支以古筝为主的室内民乐团,艺术总监是广东音乐演奏名家李灿祥先生,乐团成员 由广东的民乐演奏家以及优秀的民间古筝老师组成。 该团具有及近二十年演出策划经验,主要开展民乐演出及民乐推广、传承等活动,演出风格多样,结合中西方乐器、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引入多种艺术(戏曲、书画、歌曲、朗诵、太极等)元素,成功举办多场专场音乐会、名家音乐会及音乐讲座。 本场“星海学艺堂”特别制作还配合音乐加入了花艺设计和表演元素。


12月文艺日历

“梁祝”钢琴、小提琴
唯美经典名曲音乐会


演出时间:12月11日 周六 20:00

演出地点:星海音乐厅 交响乐演奏大厅

小提琴:谷丽莎

钢琴:梁瑶



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是中国管弦乐作品的代表之作,取材于同名古老传说,旋律优美、色彩绚丽、通俗易懂、艺术性强,在中国被誉为“民族的交响音乐”,国外乐评家称,这是一部迷人、新奇、具有独创性的作品。

本场音乐会由小提琴演奏家谷丽莎与钢琴演奏家梁瑶倾情演绎。除《梁祝》之外,演出曲目还包括《爱的致意》《美丽的罗斯玛琳》《沉思》《辛德勒名单》《鸿雁》等世界经典名曲,同时也包括《额吉的歌》《金陵初雨》《流浪者之梦》《贝加尔湖的清晨》等原创作品。


12月文艺日历

2022国乐盛典新年音乐会



演出时间:12月31日 周五 20:00

演出地点:星海音乐厅 交响乐演奏大厅

指挥:张列

演奏:广东民族乐团

主演:杨靖、吴琳、曾小敏、文汝清、王展展





2022国乐盛典新年音乐会将续写华美的时代篇章。琴声袅袅,歌乐悠扬,奏响富有浓郁中国韵味的节日之音,尽显民乐的唯美与典雅。音乐会阵容强大,由著名指挥家张列执棒,杨靖、吴琳、曾小敏、文汝清、王展展等音乐家技惊四座轮番秀!演出曲目极具深厚文化底蕴,同时又引领了国乐新风尚,雅俗共赏。


12月文艺日历

“翰墨飘香——文房四宝专题展”


展期:2021年10月28日——2022年1月5日

地点:南越王博物院(王宫展区) 陈列楼二楼临展厅

主办单位:南越王博物院、安徽博物院、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


展览分“寿越千年——纸”“松烟不朽——墨”“治世之功——笔”“玉德恒久——砚”和“怡情雅趣——文房清供”五个部分,以多角度多方位立体呈现中国文房四宝的发展历程,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文房之美,领略古代文人的情思雅趣与生活态度,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展品涵盖了安徽文房四宝各个历史时期的各种类型,以及南越王博物院院藏珍贵文物共128件套。


扫描以下二维码

打开广州12月演出日历


12月文艺日历

温馨提醒:

@市民朋友们,具体演出时间请以现场为准。

观演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不要摘下口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