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上门为家电“体检”,还送礼物!天河南街给居民送服务

| 【图文记者 卢舒曼】【编辑 紫荷】 | 2021-12-04 23:56:11

叮咚~!

“您好,我们是天河南街道工作人员,

来给您检查电器使用情况。”


为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保障老旧住宅消防安全,提高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今天起,由天河南街党工委书记张海波带队,天河南街多路分队陆续上门为辖内老旧小区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等,检查用电、用气、用火使用情况,并赠送灭火器。

//






在天河直街干休一所,一行人来到退役军人董小海家中。“董叔,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好吧?”张海波亲切地与董小海夫妇交谈。




据了解,董小海今年89岁,妻子刘婆婆87岁。董小海曾是空军航空兵,实战经验丰富,曾被评为“战斗英雄”,多次立功。董小海情不自禁地与在场人员说起参军经历,并唱起喜爱的歌曲,在场人员深受鼓舞。


刘婆婆说:“儿子孙子都在外国,只有女儿在本地,偶尔来看望。还是多得街道、社区人员经常来看我们,让我们这里总是热热闹闹的。”


张海波表示,此次上门主要是为辖内老旧小区居民检查家中用电、用气、用火情况,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接着,张海波给董叔送上一个灭火器,检查家中电器使用是否合乎规范,并递上一份《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提醒老人根据自身需要,在家中配备消防安全、逃生求助、医疗急救等物资。






天河南街应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送消防安全上门活动将会覆盖天河南街全辖区,主要对低保低收入群体、特困人员、留守老人、独居孤寡老人、困境儿童、贫困重残人员等六类人员上门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服务,赠送家用消防安全器材,希望消除家庭消防隐患,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部分图片、消息来源:天河南街应急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