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2021,云山叠彩,你打过卡了吗?

| 【图文记者 潘小娴】 【编辑 橙子鱼】 | 2021-12-06 22:51:24





蒙娜丽莎、拉斐泰、婴儿玫瑰、变色龙、新加坡白、奇特拉、胭脂红、加州黄金、伊娃夫人、芭芭拉卡斯特……这到底是啥来的?


色彩,看着很缤纷!名字,看着颇奇特!艺术的,文学的,跨地域的,跨世界的,给人一种很绚烂,也很高大上的感觉。


原来,一场云山叠彩的大片——2021,广州勒杜鹃花展,正在白云山上演!








大片里,最抢眼球的一号主角,无疑是明珠湖湖畔的“山之翔舞”!


五彩斑斓的簕杜鹃(三角梅),组合成“山之翔舞”花艺作品。远望去,一只高贵的孔雀,挺着高傲的身姿,端庄地挺立着,微微回头,“回眸一笑百媚生”,好让人陶醉!孔雀小巧的头上插着几朵翡翠花,华丽的尾羽由红、黄、紫、橙、粉等众多颜色组合而成,铺满了大半个草坪。


白天看,阳光下,高贵华丽的孔雀,熠熠生辉。晚上看,孔雀的华丽尾羽,一闪一闪亮晶晶,添了一种仙气飘飘的气韵,让人仿如有种醉入仙境之感。








大片里的二号主角,当属“明珠璀璨”。


“明珠璀璨”以明珠楼前的“明珠女”塑像为中心,斑斓的勒杜鹃沿着“明珠女”排列成蝴蝶的翅膀,衬托着抬头望星空的“明珠女”。


夜空下,灯亮起来了,蝴蝶的翅膀一闪一闪,扇动着人世间美好的向往。或许,也象征着传说中纺织技艺高超的“明珠女”的美好愿望——与仙人,共织云锦天衣。








大片里的三号主角,就是文章开头说的蒙娜丽莎、拉斐泰、变色龙……其实,就是勒杜鹃(三角梅)盆景,正在桃花涧展出。


勒杜鹃(三角梅)是广州冬季里最绚烂的主角,看多了,大体都有点不以为意了。但在看到这些盆景名字时,再看看盆景里种植的三角梅,也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伊娃夫人,粉艳一团,

端庄雅致,颇具贵夫人的风范。







变色龙,黄橙粉三色,

花色会随着时间,变换颜色。







蒙娜丽莎,艳红的花瓣,很妖艳。







加州黄金,金灿灿的花色,黄金般闪亮。







胭脂红,红艳欲滴,

让人想到美女的红唇。







新加坡白,晶莹洁白的花,

如朵朵白云,惹人爱。







拉斐泰,花红,叶金黄,

散发着一种别样的靓丽风情。







奇特拉,花瓣红白粉相间,

又艳又纯,又奇又美。








当然啦,除了吸人眼球的一二三号主角,从白云山西门至桃花涧长约3公里的线路,也沿途分区进行勒杜鹃花布展。据悉,此次花展以“花满云山耀明珠”为主题,依托白云山优美的生态景观,在白云山西门、水景桥、明珠湖、桃花涧等核心展区设置了“花城锦绣”“云山潺水”“山之翔舞”“林籁泉韵”等花艺作品,姿态各异,花色多样。


这个冬日,走在白云山,你可以全景式邂逅簕杜鹃的美。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花城看花》。花城广州,四季飞花。生活在广州,我们“一年无日不看花”;烂漫在花树下,我们,寻历史,赏风情,悟人生。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已出版《美人香里说宋词》、《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魅,自山中》、《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