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广州市最美应急人风采展示活动中,有员村街应急办的靓丽身影!

| 【记者 吴淑萍】通讯员 穗应宣 【编辑 甄曦】 图片、消息来源 员村街应急办 | 2021-12-10 23:16:41



12月9日下午,广州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有急必应 风雨逆行”——2021年广州市最美应急人风采展示活动”。在活动现场,就有员村街应急办工作人员的靓丽身影。本次活动围绕2021年度广州市“最美应急人”展开,员村街应急办巡查员王玲玲经过层层推荐被评为“广州市最美应急人”。





广州市最美应急人风采展示活动,左二为王玲玲。




勤学善思强基础,执法普法干实务。“王玲玲举办危险化学品企业、个体经营户培训班20余场;开展‘五进’宣传教育百余场;为天河区中学及幼儿园师生主讲‘开学安全第一课’被多家媒体报道;在‘天河区应急管理宣传培训教员大比武’中荣获一等奖。”——这是王玲玲的获奖理由。



王玲玲2016年4月入职员村街应急办,目前是员村街应急中队队员,也是天河区应急小教员,教导小朋友学习应急安全知识是她日常工作内容之一。成为应急小教员,需要过硬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她也不断提高自身水平。




与其他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前排左二为王玲玲。




“2021年最美应急人评选历时2个多月,当时我们就想以应急人为出发点,带领大家去全新认识这个集体。举办该类型活动,也是我们的第一次尝试,策划和筹备用时近三个月,这中间也经历很多波折,从节目的选择、编排、到演出人员的确认等等,但让大家对应急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能意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总之,收获的全是感动。”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了更好地彰显员村街应急办巡查员有急必应的担当作为,员村街用心筹划准备了情景剧《我是一名小教员》,采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真实再现应急战线上的感人事迹。在活动中,参与人员倾情演绎,展示出了应急工作者勤劳实干、奋斗拼搏、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出应急工作者最佳形象风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