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暖心!林和街爱心服务为长者送“福利”

| 【图文记者 黄冠柽】通讯员 关东英 【编辑 甄曦】 消息来源 林和街社工站 | 2021-12-14 01:10:48


近日,林和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林和街润和社区居民委员会在润和社区内的露天广场共同举办了“爱在身边”——林和街长者健康日活动,让长者能更好地了解自身的健康问题,更好地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长者在社工及志愿者的指引下有秩序排队等候义诊。


本次活动得到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暨大穗华口腔医院、林和街颐康中心等公益单位及广州体育学院保健协会志愿者团队的支持。活动现场为长者提供了血糖血压、骨质密度检测、口腔检查、康复理疗按摩、艾灸等服务。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达110余人,现场还为街坊朋友们发放了口罩、纸巾、牙膏等爱心小礼品。



医务人员为长者测骨质密度。


一大早,长者相约来到润和社区的露天广场,并在社工及志愿者的指引下有秩序地签到、测量体温,排队等候义诊。长者普遍对自身的健康情况比较关注,有些长者检测到血压血糖有点高或骨质密度有点差便主动找现场医生咨询了解情况。医生也很耐心地向他们解说。


 

“活动前,我就知道今天可以测血糖,为了测量血糖,早上还没有吃早餐,连水都没喝就下来了。不过测完血糖后有点晕,居委李主任和社工立马让我坐下休息,还送来矿泉水和饼干,特别关心我们。” 居民王阿姨说。


 


广州体院保健协会志愿者为长者提供按摩、艾灸等服务。


广州体育学院保健协会志愿者团队提供的按摩艾灸康复理疗体验摊位也非常受长者的欢迎,长者纷纷夸赞康复师的手法,有长者接受服务后,深深地吸了一气,说“舒服晒了”。


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不少长者表示,很感谢社工和居委会举办本次活动,让他们得到义诊的服务,希望能在社区多开展此类活动,方便社区长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