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科普秀探索宇宙奥秘!天一少年“趣玩”航天科技嘉年华

| 【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董穗湘 李子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天河第一小学 | 2021-12-14 01:10:47



科技强国,少年问天。

前几天的“天宫课堂”让人意犹未尽,

在此之际,

天河第一小学举办了一场航天科技嘉年华

勉励同学们学习和继承航天精神。


12月9日,天河第一小学航天科技嘉年华活动在两个校区举行。活动中,学校为在科技领域中获奖的同学颁奖,并开展丰富有趣的科学体验活动。


航天教育活动助力实现“航天梦”


首先,校长王晓芳作题为《弘扬航天精神 成就未来中国》的开场发言,勉励同学们作为新一代“中国梦”的实现者,学习和传承航天人员顽强的意志、广博的知识和为科学事业献身的精神,在学习中养成耐心、细致、坚韧、乐观、创新的品质,善于合作、严于律己、勇于探索、追逐梦想。



(校长王晓芳致辞)


今年9月起,天河第一小学举办了为期三个月的“科技展翼,逐梦星辰”航天系列教育活动。在此期间,天一同学们通过参加航天科普讲座、参观航天科普展览、学习“立志教育”航天STEAM课程、制作航天器模型等活动,探索浩瀚宇宙的奥秘,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史,树立爱国报国的奋斗志向。


在颁奖仪式上,副校长张暖为在市级各类科技比赛以及“手中宇宙”模型制作比赛中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奖牌。这些孩子将作为“火种”,带领更多同学走进科技世界,锐意创新,勇攀高峰。



(获奖同学受表彰)


在航天嘉年华体会科技魅力


在当天的航天科技嘉年华上,天河第一小学集结多方社会力量,为同学们提供丰富有趣的科学活动体验项目。


广东科学中心派出了强大的科技辅导员团队,为学生送上异彩纷呈的科普秀。


《材料科学》《地面PK太空》的表演让同学们尝试与宇航员的“天地”对话。





“香蕉球是什么球?”小课堂用生动有趣的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流体力学的伯努利方程。


木偶DIY制作让同学们体会到机械运动的趣味,自己花心思打扮的木偶成为了他们的新玩伴。




编程机器人“演舞台”是活动现场的一大亮点,成为了同学们创造力迸发的源泉。天河第一小学AI实验室团队为同学们提供了多项培养动手能力和创造性思维的项目:在VEX机器人比赛的专业赛场上,可以体验到操控机器人投篮得分的“酷爽”;还有机甲大师、乐高SPIKE、无人机、3D打印笔、智能机械手臂、猜拳机器人、海盗船机器人等编程机器人一应俱全,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体验机器人组装、编程、操控、对抗的乐趣。




“VR漫游”、磁力飞船、意念蜘蛛、平衡王挑战……“星球大战”互动体验区近20个摊位游戏区,让孩子流连忘返。




“天宫课堂”实现“天地对话”


当天下午,正是中国空间站“天宫课堂”的开课时段。天一学生观看了神舟十三号里三位航天员的太空授课直播。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在太空里做实验,初尝探索宇宙的奥秘,都大呼“太神奇了!”



此次航天科技嘉年华,天一少年们在体验中感受科学,在玩乐中爱上科学。天河第一小学表示,每个孩子都是一粒独特的种子,学校将会继续提供科创活动条件,让科学的阳光照耀每一粒“种子,培养充满活力的具有科技创新精神的天翼好少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