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不完美才是美!就像花至半开,酒至微醺

| 【记者 潘小娴】 【编辑 橙子鱼】 图由出版社提供 | 2021-12-14 01:10:45



“不要做一个高度的完美主义者”!——这是多年前,我采访作家毕淑敏时,她说过的一句话,至今我印象还非常深刻。

很多人的焦虑来自对自己要求太完美了!毕淑敏说,但其实,凡是人间的事物都是不完美的。想想也是,或许,很多时候,就如毕淑敏说的这样一种状态——不完美才是美,就像花至半开,酒至微醺!



不过,当时听到这句话,我是有些惊讶的,毕竟追求完美是人的天性,但毕淑敏却觉得不必过度追求完美。当时她推出了小说《女心理师》,小说写一个青年女子贺顿学习担当心理师的故事,反映了来自社会和家庭的种种问题,有一种温暖和治愈的力量。


拥有医生、作家、心理咨询师三重身份的毕淑敏,总能用文字温暖和治愈人心。最近,总能用文字温暖和治愈人心的毕淑敏,又再度成为热议人物和热议话题,因为她的小说《女心理师》的同名影视剧正在热播,无论是原著、台词、演员、剧情,还是其中的人物遭遇都屡次引起网友热议。


17岁到藏北高原当兵,转业后做了22年医生,后又辞职去北大进修心理学博士、开心理咨询室,毕淑敏的个人经历让“人为什么活着”“怎样才能幸福”成为她笔下永恒的话题。

长江文艺出版社推出的《毕淑敏的心灵治愈书》(三本套),包括“幸福课”、“心灵课”“成长课”,从幸福、心灵、成长三个角度深挖人生的真相。和热播剧《女心理师》原著一样,“三堂课”中的智慧,生于现实,长于现实,又最终回归现实。


《毕淑敏的幸福课》通过案例,讲解如何破解自卑、抑郁、焦虑、恐惧等精神创伤,带领读者思考和探索和谐、平衡心灵的艺术。《毕淑敏的心灵课》以讲故事的方式,分析30多个贴近生活的心理咨询案例,教人学会和自我、他人、世界好好相处。《毕淑敏的成长课》提供了七个可以亲身实践的心理游戏,让读者对自我和外界的认知有所改变。




毕淑敏的书,温暖、治愈,其文风与“小林漫画”作者林帝浣的画风不谋而合。在《毕淑敏的心灵治愈书》系列书中,每本都插入了16幅极具特点的“小林漫画”。“世界上最好的化妆品,是发自内心的快乐”;“没有任何一种性格,能避免得罪人”……

“小林漫画”的哲理性插图,配上毕淑敏的治愈性文字,让书中探讨的话题,让我们的琐屑日常,能以更加轻松幽默的方式呈现,也更见温暖的阳光。




赏读


听,是谁在开音乐会


雪橇飞驰着,雪花在空中盘旋飞舞,发出轻微的沙沙声。

路易丝感觉雪花在亲吻自己的脸颊,湿湿的,凉凉的。还有风!风中有雪的味道;有寒冷的味道,还有烟的味道。一匹马正在疯狂地抖动着它的鬃毛。

他们驾着雪橇继续前进,越驶越快。听,是有人在笑吗?还是某个地方的钟声响起了?又或是那些马具上的铃铛响了。




翻开《音乐雪橇之旅》,皑皑白雪、雪橇,马、人、风,交织成一幅有声有色的画面,马蹄声、人声、风声,铃铛声,交织成一曲动听的音乐,动人心弦。

《音乐雪橇之旅》是“听,是谁在开音乐会”系列绘本中的一本,该系列共包含《不莱梅的音乐家》《四季》《睡美人》《小夜曲》《贝多芬先生的客人》《乐器狂欢派对》《音乐雪橇之旅》《天鹅湖》等8册,近日由中译出版社出版上市。




系列书内容分为乐器初识、童话故事、芭蕾舞曲、名家名曲四个板块。每一册为一个独立绘本小故事,在书中,不仅可以遇见莫扎特、贝多芬等5位世界级音乐家和他们的作品,还可以欣赏书中配有柏林室内乐团、维也纳卡梅拉塔乐团等专业音乐团体演奏的音频。全系列扫码即听音频,让孩子在绘本精彩的故事中拥抱高品质音乐,体验沉浸式阅读的快乐。




该系列版权从德国引进,作者为奥地利著音乐家、儿童音乐剧导演、德国金唱片奖获奖者马科·希姆萨和海茵茨·雅力士,他们为3-7岁小读者打造了这套能看、能读又能听的音乐美育启蒙绘本。书中插图精美,图、文、音乐相得益彰。

世界名人、名曲、乐器、趣味故事、精美插画、知识普及于一体,将音乐与现实生活和想象世界相结合,让孩子们感受音乐的无处不在,让孩子在欣赏世界名家名曲中,获得审美上的“富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