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多座过街天桥开通,广州大道行车更通畅啦!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编辑 甄曦】 消息来源 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 信息时报 | 2021-12-15 00:27:25


沿着广州大道中向南行,在距离原白云区人民医院天桥几百米的位置,崭新的林和西横路人行天桥已建成。该桥横跨广州大道,连接林和、沙河两地。小e在现场走访看到,目前该天桥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仅剩最后的收尾工作,行人已经可以通行。





过街不用再等待

身边两座人行天桥可通行


林和西横路人行天桥位于林和西横路与广州大道中交叉口,连接林和、沙河两地。天桥周边有广东艺术剧院、广州体育学院、天河区职业高级中学、原白云区人民医院,还有多个住宅小区,人车汇聚,车流量大。每到早晚高峰时期,广州大道中比较拥堵。


林和西横路人行天桥。


 

“每次到了路口行人过红绿灯时需要避让,沿线短短一段路就有几个行人过街路口,车行交通很不顺畅。尤其是早晚高峰期,人车混行,经常要等好久车子才能开动,而且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住在林和西横路附近的罗先生反映,他平时开车最怕走这里,希望天桥开通后人车交织的情况有所改善,让行车变得更加顺畅和安全。



该桥还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根据相关规划


林和西横路人行天桥总长为64米,该天桥于今年4月开始围蔽施工,计划于12月中旬完工并通过初验投入使用。据了解,待天桥通行后,将封闭原行人过街通道并清除地面斑马线。虽然取消了地面斑马线,但该桥设置的无障碍电梯以及“推车”斜坡,可以方便有各类需求的街坊上下天桥。





人车分流、减少信号灯

改造工程将疏通城市大动脉


据了解,上述两座天桥的建设正是广州大道快捷化系统改造工程项目二期人行过街设施工程的成果之一。该工程项目位于广州大道北段,路线呈南北走向,南起天河路,北至沙太北路路口。整个项目可为广州大道新增人行天桥15座,减少18个路面信号灯,在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的同时方便周边居民的出行。


广州大道中。


小e从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12座天桥建设,其中林和西横路天桥白云区人民医院天桥是其中第二批的工程。同时,该项目现阶段已完成7个交叉路口改造,预计今年12月底前再完成4个路口的改造。


此前已通行的白云区人民医院(南方医院白云分院沙河院区)天桥。


改造后,人从天桥过,车从桥下走,人车分流、取消信号灯,既能减少车辆避让行人及等待红绿灯的时间,又能保障周边居民出行、学生上下学的安全。届时,将有效改善广州大道车辆拥堵情况,提高交通效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