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这两个党支部“手牵手”结对共建,力促车陂经济发展!

| 【图文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 2021-12-15 00:26:58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进支部间学习交流,促进支部融合发展,12月14日,广州市天河区车陂街道商会党支部、广东移动信息系统部第二党支部共建活动在车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七楼举行,双方在会上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了解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党员表示将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大家最直观能感受到我们部门所负责工作的,应该是粤康码里的防疫行程卡,上面的数据是由我们部门负责上传的。”广东移动信息系统部第二党支部书记伍春萍生动举例,让与会人员初步建立起对该部门的印象。她介绍,该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创新。党支部目前共有党员27名,坚持思想和行动融合、坚持党建和业务融合、坚持党员和群众融合,是该支部共建的基本原则。


座谈会上,车陂街道商会秘书长黄敏介绍了车陂街道商会党支部建设情况和特色党建工作。他介绍,该党支部始终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从2018年12月份至今,支部先后六次到贵州省纳雍县羊场乡助力羊场乡脱贫攻坚。今年,该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前往定点帮扶的兴宁市水口镇了解帮扶项目,开展乡村振兴的下一步工作。此外,在党建引领下,该党支部还积极协同车陂街道参与社会治理,先后多次捐赠物资支援抗疫、慰问医护,主动请求参与到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中,共同承担社会责任。


随后,双方现场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并互相交流党建经验,对如何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到乡村振兴、经济发展、企业服务中等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广州市天河区车陂街道商会党支部书记杜杰表示,本次共建活动,通过结对共建的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了双向互促、共提升的良好效果。









本次共建活动是广州市天河区车陂街道商会党支部、广东移动信息系统部第二党支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的体现,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通有无、共同进步,进一步激发党员发挥先锋作用,不断为车陂地区经济发展贡献党员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