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元岗水环境治理宣传走进省实附中,保护河涌从身边做起!

| 【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图片来源 元岗街河长办 | 2021-12-15 00:26:57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水环境知识,参与到保护河涌的行动中,近日,元岗街河长办工作人员来到广东实验中学天河学校(以下简称“省实附中”),开展水环境治理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广州市推行河长制5周年,为展现广州近年来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元岗街河长办工作人员现场为省实附中的学生讲解水环境治理的知识,分享河长的日常工作,科普生活污水的来源。


“虽然地球有70%被水覆盖,但是其中的97.5%是咸水,不能饮用、不能灌溉,也难以在工业中使用,只有2.5%的水是淡水。在这2.5%的淡水中,能直接使用的水少之又少,水资源十分珍贵。”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水资源的现状,号召同学们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随后,工作人员就地表水质分类标准、河涌污染的来源以及河长制开展工作进行讲解,同学们认真聆听。据介绍,2016年起广州市启动河长制工作,元岗街有三段责任河涌,包括沙河涌流域两段和车陂涌流域一段:胜旺仓库跨涌桥—元岗横路跨涌桥(1450m);麒麟岗跨涌桥—公安宿舍围墙(630m);车陂涌长湴中心渠一段(1000m),由各级河长定期开展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为了减少黑臭水体,我们可以少使用含磷洗衣粉、化肥、农药等,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水环境美化出一份力。”元岗街河长办工作人员还倡议同学们一起减少污染,保护水环境。


同学们纷纷响应,有的说今后要也要加入巡河涌的志愿者队伍中,有的说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用水。随着河涌整治的开展和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加入巡涌、护涌的行列,元岗辖区的河涌环境也得到很大改善,水清鱼儿游的良好生态环境正在形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