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创造美、表达美!前进小学学生版画作品展开展了!

| 【图文记者 唐硕】 【编辑 紫荷】 图片及信息来源 前进小学 | 2021-12-15 23:22:12





近日,前进小学“画·有迹”艺术工作坊版画作品展正式开展啦!




“画·有迹”艺术工作坊位于前进小学教学楼5楼,以儿童版画为特色,从最初的兴趣小组成长到现在儿童版画艺术工作坊,工作坊为学生们提供了以纸版、胶版、综合版多个版种相互结合的系统化学习。


12月中旬起,“画·有迹”艺术工作坊举办了版画主题展,展示学生了近期的作品。

本次主题展分为四个模块:

0 1



第一个模块开发“童画追星”版画人物系列,学生通过胶版的形式,表达对在各个领域有杰出贡献人物的喜爱和敬仰。


0 2


第二个模块是“天宫印象”系列纸版画,“天宫印象”是为了纪念这些年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成果,通过卡纸拼贴纸版画结合综合版画的形式来表现富有中国浪漫色彩的航天器的设计,作品总体比较稚拙,体现了低年段儿童版画的趣味性。


0 3


第三个模块是围绕海洋生态问题开发的“大海的呼唤”套色绘本版画系列,这个系列针对当前全球海洋污染问题,通过版画绘本的形式来呈现学生对于海洋的无限创想。

0 4


第四个模块,是“我们的毕业季”T恤衫版画印制,毕业生们以“我们的毕业季”为主题,发挥自己的创造潜能,将自己和同学的形象印制在T恤衫上。



“画·有迹”艺术工作坊负责人说:“在版画教学中,我们在版画专业性的基础上会更加关注版画的儿童化表现,在形式表达方面,我们努力尝试运用版画与一些文创产品的结合来拓展版画的表现性和实用性。而这一次的艺术工作坊主要是通过衣服、袋子产品与版画艺术的结合,来呈现学生这段时间的版画成果。”


漫步在工坊里,

可以体会到孩子们创作的热情,

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美,

为他们天才的灵感点赞。



前进小学校长刘剑勇说 :“我校在教育工作中一贯重视五育并举,而美育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让学生拥有高雅的审美、创作的兴趣是我们的美育目标。我们通过为学生创造美好的校园环境、班级环境,带领学生接触各种美好的事物来陶冶他们的高雅情趣。通过在艺术学科及其他学科中渗透美育教育,提升学生审美水平。我们还建设了版画、创意绘画、管乐团、合唱团、舞蹈队、语艺等艺术社团,让学生在这些社团里训练自己的技能,学会创造美、表达美。‘画有迹’工坊就是我们学校美育成果的一个集中体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