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希望有一台轻便轮椅”,车陂北社区黄阿姨这个微心愿实现了!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刘施琴 来源:车陂北社区 | 2021-12-18 00:30:18


“邱伯伯,最近阿姨身体怎么样啊?”车陂街车陂北社区工作人员像平时一样电话问候关心老党员。
“挺好的,谢谢关心,现在除了去医院就待在家里”,邱伯伯说。

“疫情期间少出去也好,不过你可以带阿姨去楼下大院走走散散心啊。”
“我们住3楼,家里的轮椅太大太重了,我一个人腿脚不方便,一个人抬不下去,放在一楼又没有人帮忙保管,要是有一个轻便一点的轮椅就好了。”

据了解,邱伯伯是车陂北社区的老党员,长期身体不好,曾患恶性肿瘤进行过两次大手术,妻子黄阿姨因20年前脑出血中风、脑梗塞中风,落下肢体一级重残,治疗、康复、长期用药花费大,整个家庭陷入困境。两个儿子,大儿子离异带一孙子,小儿子未婚,一家5口住在43.44平方的老旧小区里,生活困难。


在2021年天河区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情况调查统计中,社区把邱伯伯一家人的情况上报街道,黄阿姨填写了“希望有一台轻便轮椅”的微心愿。了解情况后,车陂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范继军第一时间联系社区认领黄阿姨的“微心愿”。




12月15日下午,范继军上门走访困难党员邱伯伯一家,给黄阿姨送去一台崭新轻便的轮椅,并倾听老人的心声,详细了解其生活状况、家庭状况,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等生活大小事。




范继军表示,希望通过赠送轮椅,解决老人的出行问题,给予家庭更多的支持和信心,让他们走出家门散心,让老党员感受到街道和党组织对他的关心。


本次书记带头认领“微心愿”,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给困难家庭带去了温暖和关爱,凝聚了满满的正能量。


接下来,车陂北社区将加强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老人的走访,及时了解辖区居民所思所想所愁所盼,从弱势群体的需求入手,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将爱心传递下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