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展示素质教育成果,第十八中学艺术节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 【记者 唐硕 见习记者 小章】 【编辑 紫荷】 | 2021-12-20 23:16:03



12月17日,广州市第十八中学举办“百年青春·不负韶华” 2021年艺术节文艺汇演,该校领导、家长代表以及相关媒体单位代表观看汇演,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师生多才多艺,展示素质教育成果


广州市第十八中学校长赖卫恩致辞表示,此次文艺汇演是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汇报,希望同学们用青春的活力和激情,在艺术节的大舞台上尽情演绎,展示才华和风采。




此次艺术节文艺汇演以“百年青春·不负韶华”为主题,赖卫恩校长勉励同学们,要担负起时代的重任,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发扬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广州市第十八中学“百年青春·不负韶华” 2021年艺术节文艺汇演


当晚,文艺汇演以歌舞、诗朗诵、舞台剧、小品、乐器演奏等丰富多样的节目形式,为广大师生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暖场节目《真的爱你》和极具岭南特色的醒狮表演,点燃了全场热情,拉开文艺汇演的帷幕。歌舞《江山》《加油阳光少年》《灯火里的中国》、合唱《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器乐演奏《青花瓷》《大鱼海棠》、小品《时间都去哪儿了》,师生们多才多艺,尽情演绎,充分展现出青少年的蓬勃朝气和学校素质教育成果。

书法展示《笔歌墨舞 群心飞扬》是文艺汇演的一大亮点节目,广州市第十八中学的书法教育独具特色,现场挥毫泼墨,展示出该校书法教育的丰硕成果。






文艺汇演节目形式丰富多样





此外,该校家委也积极参加文艺汇演,由家长组成的男女声合唱团,登台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文艺汇演现场掌声阵阵,高潮迭起,丰富精彩、新颖多样的节目,深受现场观众的喜爱。



家长组成男女声合唱团登台演唱


百年老校获评“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


据了解,广州市第十八中是一所百年老校,始于清同治十三年的禺东书院,至今已有147年的历史,在“育人为本,和谐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追求下,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人才。



今年以来,该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质量稳步提升,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通过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展书法、吟诵、漫画等文化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该校培养出大批多才多艺的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大显身手,取得多项优异成绩。


“全体师生精心筹备本届艺术节,积极排演多日,力求打造一场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激发全校师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 校长赖卫恩介绍,此次艺术节文艺汇演旨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弘扬高雅健康的文化艺术,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艺术修养,展示出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未来,

广州市第十八中将

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在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的熏陶下,

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