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沙河街:党员引领新风尚,站桶指导促分类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由沙河街城管办提供 消息来源:沙河街城管办 | 2021-12-21 23:22:54



“近段时间,我每天晚上下楼倒垃圾的时候,时不时都会看见有身穿志愿者马甲的人站在垃圾桶旁边指导,现在知道怎么做好垃圾分类,自己也能为保护环境出份力。”沙河街坊李阿姨说。

自2020年8月起,沙河街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先行、全民参与,联合物业公司和社区,加强巡查督办,组织发动在职党员加入到站桶督导专项行动队伍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党员、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垃圾分类相关宣传活动。





在职党员在社区引导居民投放垃圾。


在社区内的各个小区,在职党员与志愿者们每小时轮流换岗,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持续活跃在各个垃圾分类投放点位上,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今年1月至今,沙河街已有780人次参与到在职党员站桶督导活动中。


根据沙河街城管办数据显示,2021年1月至今,沙河街已有780人次参与到在职党员站桶督导活动中。目前,依旧有许多党员、志愿者陆续报名参与后续活动。“在职党员志愿者身穿志愿服,站在垃圾分类站桶边,指导居民精准投放垃圾并给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让党员走在前、当标杆、作表率,强化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支持度和参与度。”沙河街城管办工作人员介绍。


“站桶”行动中,在职党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进小区带头示范、积极指引的方式,带动群众、带领周边共同做好垃圾分类,推动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







更多沙河资讯 欢迎扫码加入

“沙河街坊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