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为了你的健康,员村街真是操碎了心

| 【记者 吴淑萍】通讯员 郑文玲 【编辑 甄曦】 通讯员供图 | 2021-12-21 23:22:51



进社区解答疑惑

入户开展疫苗接种宣传

提供便民服务

……

为构建健康屏障

员村街真为居民群众操碎了心







医生进社区解答疑惑

街道提供精准服务



12月17日下午3时,员村街公共服务办公室与石东村公司以及社区医院一起在石东村八、九社潭村复建房召开老人健康讲座及疫苗接种宣传活动,鼓励村民消除疑虑,科学认识疫苗接种,积极接种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构建人群健康屏障。


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部分长者还未进行疫苗接种,主要有三类原因:年纪大、有基础疾病、不出远门。对此,社区医生专门耐心地逐一讲解,号召长者村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


首先,医生从新冠疫苗技术安全性的角度出发,给长者树立信心;其次,医生对疫情的发展动态进行分析,表明“疫情说远不远,一直就在身边”;最后,医生还阐述了病毒存在“物传人”的现象,劝告长者不可以掉以轻心,应当要“居安思危”尽早接种疫苗,做好健康防护。





现场,石东村董事长向长者居民们表示,由于60岁以上人群是新冠肺炎感染的高危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能够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员村街专门针对老年提供了各类接种服务保障措施,对于行动不太方便的老年人,提供一对一上门精准服务对于有基础疾病及禁忌症的老年人,安排专业医生提供个体化专业服务,建议老年人应选择在基础疾病及禁忌症的安全期接种疫苗。


在开展老年人健康讲座宣传疫苗接种的同时,活动还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听取老年人的诉求,尽量满足老年人的接种需求,守护银龄人安全接种疫苗,筑牢安全防护屏障。





街道科室和16个社区齐出动

持续助推疫苗接种


另外,员村街道办事处各科室充分发挥职能,安排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并提供相应的便民服务。



其中,党建办出动工作人员1人,利用16个LED屏滚动播放疫苗接种宣传知识,在16个宣传栏张贴疫苗接种宣传海报;党政办出动工作人员11位,动员1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服务办出动3位工作人员到新街社卫疫苗接种点协助现场维护秩序,指引人员填写接种信息和资料,出动8位工作人员分4队到16个居委检查各社区疫苗接种底册及相关台账;城管办出动12位工作人员到农贸市场、超市,动员群众;执法办则出动2位工作人员,出动2班次交通工具,接送9名群众接种疫苗



执法办接送群众接种疫苗。



同时,16个社区合计出动4位工作人员,利用2个LED屏滚动播放疫苗接种宣传知识,在2个宣传栏张贴疫苗接种宣传海报,合计张贴12张宣传海报。



 
 


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不可松懈。

接种疫苗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

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措施,

欢迎符合接种条件的居

积极前往接种点接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