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天一基金”成立!天河一小打开公益助学新局面

| 【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董穗湘 郭颖思 图片及消息来源:天河第一小学 | 2021-12-23 00:15:01


近日,小e从天河第一小学了解到,该校成立了“天一基金”,将联合社会资源,开展助学、助教、改善办学条件及其他相关公益活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目前首个公募项目已启动并立项。





12月20日上午,天河第一小学联合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华利校区举办了“天一基金”成立启动仪式。当代教育名家、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天河区教育顾问、广州中学名誉校长吴颖民,天河区教育局副局长庄志强,天河区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肖伟宁以及广东省博物馆、天河区税务局、广州团市委、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天河一小家委会等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天一基金”拓宽学校助学渠道




天河第一小学校长王晓芳在致辞中介绍,学校在成立至今的两年半时间里,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浇筑起厚实的基座,又地处广州市经济高地的珠江新城,家长及社会都对学校抱有育人品质和育人环境的更高要求。



(天河第一小学校长王晓芳致辞)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民政局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我市教育基金会发展的实施意见》,天河第一小学成立了“天一基金”,将会发挥桥梁作用,向社会募集善款用于开展助学、助教、改善办学条件及其他相关公益活动。同时,学校将积极探索适合校情的资金募集机制、项目管理方式,不断推进基金持续、健康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天一基金”还没成立时,天河第一小学已有很多家长大力支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主动联系学校在各方面作出贡献。启动仪式上,学校向这些热心家长代表们颁发捐赠证书,表达诚挚的谢意。


(学校向热心家长颁发证书)




首个公募项目惠及多所学校




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臻介绍,“天一基金”将紧紧围绕教育资助类、教育环境改善类、教育活动帮扶类三大板块,严格遵守慈善法及专项基金管理办法,积极争取社会的广泛支持。


当前,“天一基金”首个公募活动“天翼悦读好少年项目”已正式立项,募得的善款将用于儿童文学、科普、心理励志等多类图书,除了惠及天河一小学生外,还向学校对口帮扶的贵州纳雍天河实验学校、贵州毕节二十小投放,让乡村孩子的精神世界更加丰富。


教育名家吴颖民表示,教育基金成立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家长、社会热心人士和学校共同推动学校发展的纽带;二是广大校友回馈母校、感恩社会的平台;三是鼓励老师不断提高学术素养、助力孩子成长的机制;四是资助贫困学生、开展感恩教育的契机;五是推动社会公平、共享发展成果的形式。“天一基金”成立时一个很好的范例,期待天河第一小学能够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为天河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做法。



(当代教育名家吴颖民发言。)


天河第一小学表示,学校将在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专业指导下,规范管理,按章办事,管好、用好社会的捐赠,做细、做实每一个公益项目,树立天一基金的良好信誉,推进天一基金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天一学子舒展精彩的画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