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赞!社区居民用电有隐患,他们出手相助!

| 【记者 卢舒曼】 【编辑 紫荷】 图片及消息来源:育蕾社区居委会 | 2021-12-23 23:01:05



餐饮店用电量大,

商铺用电与居民用电没区分,

甚至还发生电表箱起火……

针对这个问题,

育蕾小区居民和体育西横街商铺店主

都十分担忧,

幸有他们“出手相助”!


12月22日下午,天河南街道育蕾社区党委召开“党建+育蕾小区用电改造”支部联建会议,天河南街道、育蕾社区、天河供电局、育蕾小区物管处、居民和商铺代表等多方参加会议。



育蕾小区居民代表及商铺代表向天河供电局送上了锦旗。


育蕾小区存在用电隐患


事情要从今年6月7日说起,当天晚上育蕾三街39号商铺总电表箱起火,疑是餐饮店用电量大,原本容量已超负荷。又因该路段商铺与育蕾小区楼上住户电表在同一位置,商铺用电与居民用电并没分开,所以楼上住户与商铺店主都非常担心用电安全问题。


天河供电局响应为民办实事


育蕾社区党委、居委会把该问题报送到天河南街道“双微”行动“微项目”需求清单中,天河供电局党委积极响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天河供电局派出技术人员多次进行实地勘查,并针对实际情况和居民意见,反复修改改造方案,总共投入45万元,在15天工期内为育蕾三街住户和商铺实施了用电改造,实现商住用电分离的目的,消除混合用电带来的安全隐患,也为将来用电量进一步提升预留增容空间。






天河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傅光明表示 ,育蕾小区的用电问题是老旧小区旧有供电设备不能满足现有用电需求而突显的普遍性问题。天河供电局在用电改造过程中,广泛听取民声民意,施工中采取当天开挖当天回填的方式,尽量减少扰民因素,工程完成后坚持跟踪回访,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傅光明代表天河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街人大工委及育蕾小区对天河供电局表示感谢,同时要求育蕾社区党委要结合本次联动,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的作用,增强辖区单位、组织以及居民,特别是党组织和党员建设社区、服务社区的观念,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点亮文章下面的“赞”,

为这些可爱的人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