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五山把这群党员的人生经历集结成书!22个故事,总有一个让你感动……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消息、图片来源:五山街社工站 | 2021-12-27 23:06:47



五山街辖区高校、科研单位众多,

粤垦、华工、华农、农科院等

单位及社区党组织中有一大批

矢志不渝、奉献不止的老党员。


退休前,

他们曾是科研骨干、

人民教师、国家机关工作者……

如今,

他们或白发苍苍,或步履蹒跚,

但依然信念坚定,初心始终,

用实际行动诠释

对党、对国家的一片赤诚。


为发扬党的光荣传统,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五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五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追忆红色,青春传承”活动,组织高校学生党员、团员志愿者走访辖区老党员,听他们讲“过去的事”,记录他们的奋斗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精神。


访谈过程。



经过一年多的采访、整理、撰稿、汇编

《“追忆红色,青春传承”——五山街党员故事册》

正式跟各位读者见面啦!


《“追忆红色,青春传承”——五山街党员故事册》共包括“峥嵘岁月”“醉心科研”“锐意进取”“志愿同行”“志愿者感悟”五大篇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读者呈现了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红色故事。


书中收录、整理了22位五山社区党员的生命故事。他们当中,有的是上过战场的老兵,为保家卫国流血流汗,退伍后仍保持军人本色,热心参与社区建设;有的是从事科研岗位的学者,不知疲倦埋头科研,为实现“强国梦”贡献智慧;有的是曾在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几十年的退休教师,以毕生所学为国育才……他们是峥嵘岁月的见证者,是艰苦奋斗的参与者,他们以奋斗的姿态、为民情怀和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日前,五山街道联合社工站社工,将印制好的故事册赠送给受访谈的老党员,并在社区中进行宣传。



“在书里读到自己年轻时的故事,看到旧照片,感觉很亲切。”收到为自己制作的故事册,华农社区的老党员汤叔叔十分开心,“00后的年轻志愿者来写我们这些老党员的故事,他们向我们学习,我们也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我想,这就是一种传承吧。”

翻开故事册,看到自己年轻时的点滴往事,华工社区老党员刘叔叔露出了开心笑容,“这本册子很有意义,感谢街道、社区、社工对我们老同志的关怀。在故事册的编写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们都很认真,写得也好,让人感受到老一辈平凡的一生中,为祖国和平与繁荣发展贡献的力量。”




将印制好的故事册赠送给受访谈的老党员。


五山街道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本故事册,给五山居民,特别是年轻人,带来心灵的触动,“五山街辖内有不少优秀的老党员,他们是社区的一面旗,是社区的宝贵财富。我们希望通过这本书,让大家看到老党员身上不同时期艰苦奋斗、勇挑重任的优秀品质,透过他们的人生故事,汲取榜样的力量。”


在采访、写稿的过程中,

大学生志愿者们也有不少感想、感悟。

一起来看看——


盛志森老先生是我的采访对象。脚踏实地、勇往直前,让生命之火保持燃烧的热情,这是我对老先生的印象。从他沧桑的脸庞上,我看到的是岁月的厚重感,还看到了生命之火依旧燃烧的温暖。老先生对生活的热爱没有因为年龄的增长而消减,反而越发浓烈。


——志愿者陈婷婷


党员故事采访活动让我们接触到人生阅历丰富的老党员。与他们的交流中,我感受到他们对青少年的期待。我仍记得一位老党员给我们的寄语:“国家需要人才,青年要好好学习,学好本领,将来为国贡献,为实现中国的富强而奋斗。”寥寥数语,道出了老一辈的殷殷期盼。每每我回想起这段话,无不觉得骄傲自豪,同时又感受到责任之重大。我们青少年必须实时做好准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志愿者莫晓东


这是我第一次做小记者,近距离地感受老党员的精神面貌。在社工的带领下,我们来到老党员家中,耐心聆听当年他们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往事,更能激荡起我们胸中的家国情怀,将这份弥足珍贵的爱国情志传承下去。


另外,活跃在一线社区服务的社工是一群活泼可爱、社会责任感满满的青年朋友。在为我们的采访组织、沟通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他们对老党员们的体贴关爱与崇敬。他们也是我们传递红色精神的榜样。

——志愿者戴志盈


街坊们

如果你也想阅读这本故事册

收获感动与力量

可到社工站或居委会借阅哦

等你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