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不规范用燃气被整治!珠吉街深入城中村出租屋排查隐患

| 【记者 吴淑萍】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李勇峰 图片由通讯员供图 | 2021-12-29 23:18:11



为扎实推进秋冬季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珠吉街道深入城中村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12月25日晚

街道办事处主任蓝蓝带队前往珠村祠前街片区,重点排查出租屋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消防设施不完善、用火用电不规范等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承租人要提高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并要求立行立改,彻底消除隐患。


行动当晚,共排查出租屋33处,对不规范的用电行为及不规范的电器进行依法处理,其中包括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



蓝蓝在出租屋检查燃气使用安全情况。


12月26日晚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依然带领街道执法部门和两村公司工作人员继续开展城中村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近期排查发现的直排式热水器安全隐患开展“回头看”,对违规的行为进行相对应的处理。


如何更好地整治城中村燃气安全隐患?蓝蓝要求做到“三管齐下”:

首先,要强化源头监管。职能部门要持续加大燃气具及相关产品在销售、流通领域的巡查监督,避免直排式热水器再流入市场;


其次,强化出租屋安全隐患整治排查治理。街道相关部门和两村公司要形成联动机制,增强合力,提升声势,促进出租屋安全隐患整改迅速取得成效,进一步遏制和杜绝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第三,不断加强出租屋安全方面的宣传。采取全覆盖、多层次宣传方式,切实提高出租屋用户的燃气安全意识,筑牢防护底线。


接下来,珠吉街将继续加强城中村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巡查检查和执法处罚力度,切实守好岁末年初城中村燃气安全防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