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冬日,在这个美丽“后花园”邂逅“春天”!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邓慧美 闫云卿 | 2021-12-29 23:18:16



一畦畦绿植恣意生长
一株株药草芳香扑鼻
一朵朵鲜花姹紫嫣红
……


每年秋冬季,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以下简称“省实附中”)教学楼后面的生物园种植区,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即使寒冷的冬日,这里也如春天般生机盎然。




“后花园”藏着春天
这一片片繁花似锦的种植区,被省实附中的师生们戏称为学校“后花园”,走进这里,浓浓“春意”扑面而来:蜜蜂、蝴蝶在花间流连,让人也禁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不小心“踏”进了春天。



小e了解到,“后花园”也是初一年级各班的“责任田”。在“美•爱•责任”育人目标和“五育并举”的教育框架下,省实附中着眼于劳动教育、生态教育、环境教育的有效落地,“争创最美班级后花园”活动便是其中一个积极有效的探索。


学校要求初一年级新生入校后,以班级为单位在学校生物园种植区“承包”一块土地,由同学们自己动手,在翻土、播种、育苗、浇水和施肥的过程中,体会劳动的艰辛与快乐,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好。




变身“心育阵地”
经过精心打理,如今生物园种植区里蓬勃生长着数百种草本植物,有秋海棠、龙舌兰、非洲菊、茉莉、蔷薇、凌霄花、马蹄莲、香雪球等常见花卉,还有车前草、石斛、草珊瑚等中草药植物,热带植物园生长着仙人掌、仙人球、剑麻、芦荟、仙人柱等,品类繁多,热热闹闹。




有趣的是,每个班级都给自己的小花园取了创意十足的名字,如“昆虫秘境”“童梦庄园”“药王谷”等。有的班级在花园装上彩色的霓虹灯,有的班级则摆上装饰玩偶,与绿叶红花相映成趣。




有些班级别出心裁地把花园变成了“心育阵地”。如初一(14)班的小花园周边装饰了漂亮的篱笆,篱笆上挂着班里每一位同学、家长和老师的心愿牌。这里成了学生们学习之余,放松身心的绝佳秘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