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岁末年初总结来了!看看珠吉街道为街坊做了哪些事

| 【记者 吴淑萍】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李勇峰 图片由通讯员供图 | 2022-01-01 00:02:45





为扎实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珠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


绷紧疫情防控“弦”

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街道以“稳妥、细致、精准、全面”为原则,开展“疫苗接种进社区 为民服务零距离”疫苗接种活动,利用小区大喇叭喊话、居民微信群、张贴活动通知等线上线下广泛动员,全面推进加强针和老年人疫苗接种,实现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同时,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冠疫苗接种主题宣传”暨“2021年珠吉街基层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活动,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到沿街商铺、深入社区派发宣传资料。


构筑“反诈”屏障

群众的钱袋子


珠吉街通过组织社区党员、社区专干、志愿者并联合广州市关爱互助队组成社区反诈防诈小分队,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引导居民群众下载和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工作人员详细向居民群众讲解网络中奖诈骗、虚假信息诈骗、编造亲戚朋友事故诈骗等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提醒广大居民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居民识骗防骗的能力,共同构筑起“全民反诈”屏障。


交通秩序整治常抓不懈

确保居民平安有序出行


自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交通大整治行动以来,珠吉街道实行多重举措。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经常到护林路—珠吉路交界口、东环路等重点路段督导交通整治工作,严查严管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行为,教育违反交规人员等 。




同时,“常态巡查”与“专项整治”两手抓。街道“五类车”整治小分队常态化在珠村牌坊、大淋岗等地开展城中村交通秩序治理,及时劝阻驱离乱停放车辆,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白+黑”执法并行

严格落实安全监管


夜查执法不停歇。街道应急办到辖内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敦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消防设施设备巡查维护,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日常巡查不间断。街安监中队分组分片区到辖内的商务楼宇、仓库、工业园区等企业、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切实维护地区形势安全稳定。


安全宣教不遗漏。街应急办联合社区居委会上门向辖内独居无自救能力的特殊人群派发灭火器、防毒面具及烟感器等消防器材,演示灭火器及防毒面具用法和派发宣传单张,并加强防火宣传,严防事故发生。


加强劳动者法律意识

防范拖欠工资风险


为做好年底防范欠薪工作,街道一方面,强化街道各职能部门的联动,形成点面结合,纵横联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安排专人负责,做到来人有接待,投诉有登记,案件有回复,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做到靠前排查化解。


此外,还深入企业、工地、市场等重点区域,宣传普及劳动法律知识,加强劳动者法律意识,11月至今已发放了600余份宣传材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