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脚踏实地做事,他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

| 【记者 刘展萍】 【编辑 甄曦】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2-01-01 00:10:41




人物简介

李志均,程界东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获选“2021年员村党员标兵”。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员村人,李志均见证了员村的变化——街巷日趋整洁、社区井然有序、商铺林立欣欣向荣……员村街的每一处细微变化,都与基层工作息息相关。李志均是员村街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掐指一数,今年已经是他在岗的第15个年头,社区工作已经深深刻在他的生活中,与他自己的生活密不可分。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他任劳任怨,热爱本职,勤奋敬业,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务工作者,时时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各项工作。



李志均。


踏实做好各个线口工作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工作琐碎繁杂。在李志均看来,要做好社区工作,责任心必不可少。“我们承担着将政策上传下达的任务,不仅责任重,还需要细心,把握好细节。”无论负责哪个线口,他都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从中累积经验。


刚开始从事社区工作,李志均在美林海岸社区从安防专干做起,负责消防、安全生产、维稳等线口,不管是临街商铺还是工地,上门走访的人员中总有他的身影。每到一个检查地点,他都仔细检查到位,发现不规范的地方立刻提醒整改,后期还要不断跟进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


随后,李志均从专干做到副主任,调任侨颖社区副主任,负责民政、党建、统计等工作。


后来,他到昌乐园社区担任社区副书记,如今任程界东社区副主任,均负责党建工作。由于经常要上门走访,居民群众也逐渐熟悉起李志均,他也将居民诉求时刻放在心上。


昌乐园小区已经有40多年历史,小区设施逐渐老化,路面凹凸不平,给居民生活出行带来不便。为此,李志均配合社区居委主任积极为居民申请改造,小区呈现了新面貌:路面重新铺过,荒废草地摇身一变成为了篮球场,小公园内还增设了椅子和体育设施,居民们的幸福感大大提高。



筑牢社区防疫墙守护居民健康

2010年,李志均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入党后,他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程界东社区内很多是广州化工厂、红专厂、玻璃厂等单位的老党员,他也不断向他们虚心学习,并运用到工作中。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还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最重要是脚踏实地做事,实实在在做人。”


在工作中,李志均不仅积极协助社区书记做好各项党组织工作,哪一项工作需要他,他也义不容辞。“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是一个团队,讲求团队合作精神,我们还像一家人,令到即行。”


李志均与居民合影。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李志均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工作中,积极开展测量体温、防疫宣传、核实登记等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今年开展的员村街全员核酸检测中,他积极动员在职党员和在册党员投入志愿服务。当时正值酷暑,他们无惧高温坚守岗位。


有时候,社区工作人员还需作为三人小组上门验核酸,一般都是李志均和另外两个同事利用下班时间轮流上门。只要任务一到,无论是上班时间还是下班时间,他们无一例外认真完成任务。


李志均上门开展工作。


 

“做社区工作人员久了,我慢慢也已经习惯了没有上下班的概念。”李志均笑道。社区工作者始终是他“放不下”的身份,脚踏实地工作、实实在在做人,这是他不变的原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