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今年全新亮相,棠下达善大街迎来大变化!

| 【记者 唐硕 见习 小章】 【编辑 紫荷】 图片及消息来源 棠下街党建办 | 2022-01-01 00:48:34



“公园经过改造更加漂亮了,我们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谈及达善大街的变化,棠下街坊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走进天河区棠下达善大街,焕然一新的棠下中心花园,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孩子在相互追逐,大人们坐在亭廊唠嗑


今年,棠下街顺利完成毛泽东视察棠下农业生产合作社旧址毛主席视察棠下纪念馆)修缮及周边环境提升工程,在优化毛主席视察棠下纪念馆内展示的同时,做好周边道路及环境的综合提升。作为周边环境提升工程的重要部分,棠下中心花园于今年7月完成改造,迎来重新开园。


优化提升人居环境,鱼塘蝶变中心花园


棠下中心花园位于天河区棠下达善大街44号,占地面积约1925平方米。



棠下中心花园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这里原本是一个鱼塘,是作为村里消防的备用水源,给村里救火之用。” 附近居民钟叔回忆。

为给居民提供一个更加舒适、便捷、景观优美的居住环境,棠下村决定筹资填埋鱼塘,在此建立中心花园,作为民俗节日庆典活动和经济社开会的场所。



今年,棠下中心花园崭新亮相。


“棠下中心花园的改造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注重公共性和文化性。”工程负责人介绍改造将两层楼阁打造成甘棠书屋,设置活动区域、文化展示长廊。



甘棠书屋。


文化展示长廊。


如今,棠下中心花园亭廊、英石假山、文化长廊、甘棠书屋崭新亮相、井然有序。“棠下中心花园的改造不仅整治了公共环境、增进了社会和谐,还与延续村史文化相融合。”棠下街道党工委书记钟铭兴介绍,去年以来,天河区委组织部牵头,召集相关单位推进棠下毛泽东视察棠下农业生产合作社旧址修缮及周边环境提升工程,作为其中的一部分,棠下中心花园改造坚持改善市民公共空间、整治公共环境与延续村史文化相融合。

棠下中心花园的改造,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也为毛主席视察棠下纪念馆营造了良好的周边环境。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旧址焕发新活力


从棠下中心花园,沿着达善大街,穿过巷道,一座青砖灰瓦、古色古香的建筑映入眼帘,这便是修缮后的毛泽东视察棠下农业生产合作社旧址。

1958年4月30日,毛泽东主席视察棠下。此后,毛泽东视察棠下农业生产合作社旧址被辟为“毛主席视察棠下纪念馆”,成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纪念价值。

红色资源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钟铭兴介绍,去年以来,棠下街道办事处加快推进毛泽东视察棠下农业生产合作社旧址修缮工作,深入挖掘毛主席视察棠下历史文化内涵,进一步优化毛泽东视察棠下纪念馆展示。



毛主席视察棠下纪念馆入口。



毛主席视察棠下纪念馆展示。


毛主席视察棠下纪念馆展示。


“毛泽东视察棠下农业生产合作社旧址的修缮,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激发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让革命事业、红色基因薪火相传。”钟铭兴表示。



毛主席视察棠下纪念馆是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



深挖用好红色资源,筑牢天河红色“阵地”。毛泽东视察棠下农业生产合作社旧址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和游客“打卡点”,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参观者,以红色资源为生动教材,为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开展了一堂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