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男子爬广州图书馆欲跳楼”案侦查终结,追究其刑事责任

| 【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消息来源:中国检察网 | 2022-01-01 00:48:28





2020年11月12日,广州图书馆内有一名男子爬上玻璃幕墙,意欲跳楼轻生,致使广州图书馆暂时关闭。直至11月13日凌晨2时许,男子唐某安全回到地面。因其行为严重扰乱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唐某被天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详情点击【这里】回顾)
//



近日,小e在中国检察网了解到,该案已侦查终结,被告人唐某将以寻衅滋事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因感情纠纷采取不正当手段寻衅滋事
//


据天河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显示,被告人唐某为逼迫前女友张某甲与其见面,竟选择在广州图书馆试图跳楼引发关注的方式,逼迫国家公权力机关为其寻找张某甲。


2020年11月12日12时许,唐某在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花城广场东侧的广州图书馆六楼,从六楼走廊翻越栏杆攀爬到西门(正门)玻璃幕墙内侧横梁之处,作势高坠自杀,并抛洒下数张打印着“我要见七溪地张某甲和她现男朋友”字样的A4纸,引发大量群众围观,造成现场秩序严重混乱。


为安全起见,广州图书馆及馆内物业管理部门立即疏散正在看书学习的五六千名读者,紧急闭馆,安排本馆60多名安保、后勤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并请求珠江西消防救援站及警方派员紧急救援。为了唐某的安全,谈判专家、消防员、120急救中心等各方人员轮番对其进行安抚、劝解,并铺设救生防护气垫,使用无人机安全监控,紧急联系唐某的同事、亲属到场协助劝解,开展了一系列紧急救援工作。但唐某非但不听规劝,反而于12日20时30分许,从六楼攀爬至八楼横梁处,脚踩钢绳、手挽钢索,作势跳楼,以此逼迫现场救援人员为其寻找张某甲。


经多方努力,至13日1时许,张某甲终于出现在广州图书馆现场。2时许,唐某在多方劝说下回到安全地带,随即被民警传唤到猎德派出所接受调查。


事发当时资料图


犯罪事实清楚,追究刑事责任
//

天河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唐某无视国家法律,在公共场所滋事生非,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唐某认罪认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的规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法院依法判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