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沙东街为孤寡老人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 ,这份“防火礼包”真贴心!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林银芸 图片、消息来源:沙东街党建办 | 2022-01-07 02:09:03



“我自己一个人住,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好,有时煲汤会忘记关火,把锅烧干了,屋子里冒烟都不知道,很危险。现在你们帮我装了烟感报警器后,心里踏实多了……”近日,家住沙东街的独居老人陈婆婆收到来自街道和社区送上的贴心“防火礼包”。


小e了解到,沙东街道辖区老旧小区较多,居住人群中孤寡独居、年老体弱的长者较多,且防火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较弱,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落到实处,切实履行为民服务职责,沙东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解决“急愁难盼”问题为抓手,紧扣“群众满意”这个根本标准,为辖内81户孤寡老人免费安装居家智能烟感报警器,以帮助社区居民更好地防范火灾,守护孤寡老人的居家安全,减少意外事件造成的损害。


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安装烟感报警器。


“这个智慧烟感器是免费给您安装的,如果发出警报声,就是提醒可能发生火灾,您需要逃生了。”

在上门安装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烟感报警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现场对报警器的性能进行测试,确保每个设备都能正常使用。同时工作人员还贴心提醒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要规范用火、用电和用气。如果遇到险情,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拨打报警求助电话。



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安装烟感报警器。


暖心的举动得到老人们的点赞,纷纷表示一定将消防安全牢记心中,真正做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小e了解到,下一步,沙东街道将继续深入了解居民需求,切实解决好居民群众的小困难、小需求、小梦想,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