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街城管办用心用力用情做好12345热线投诉处理工作,油烟、噪声不扰民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高晓丽 林慧仪 李颖哲 来源:车陂街城管办 | 2022-01-10 23:11:29


“12345吗?我要投诉,家里附近的酒吧一到晚上总是吵得人不得休息”、“我要投诉楼下的大排档,每到饭点油烟总往楼上窜,气味让人受不了”……

据了解,噪音扰民和油烟污染是“12345热线”上群众投诉量最多的问题。自2021年9月以来,12345热线接到多宗投诉,反映位于车陂辖内的东圃时代TIT广场内的酒吧噪音扰民、东圃大马路西二巷22-2号东北烧烤大排档和东圃大马路西二巷43号潮汕炒粉店的噪音与油烟扰民问题。






一直以来,车陂街城管办把解决噪音扰民和油烟污染当作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头等大事来抓,用心、用力、用情处理各类投诉问题。


车陂街城管办接到投诉后,立即安排人员到达现场开展实地核查。经查,东圃时代TIT广场内有3家酒吧和1家KTV,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噪音扰民事实。现场情况核实后,车陂街城管办环保中队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办开展对象约谈,要求时代TIT广场物业管理处加强园区管理,晚上22时后禁止露天播放娱乐音乐,酒吧商户要降低娱乐音响音量,维护升级隔音设备,避免噪音扰民的情况的发生。物业管理处、酒吧商户均按要求配合做好降噪工作。城管办人员也多次进行巡查督促,噪音扰民现象无再次发生。


东圃大马路西二巷22-2号东北烧烤大排档和东圃大马路西二巷43号潮汕炒粉店的噪音与油烟扰民问题,一直投诉不断。对于此类顽固商家,街道城管办环保中队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办不厌其烦,多次对其进行检查复查,并采取软硬兼施的措施,一方面,对涉事商家进行教育,开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另一方面,指导商家正确安装使用环保设备。现东北烧烤大排档已更换低噪音净化器,潮汕炒粉店已安装油烟净化器。








车陂街城管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做好12345便民服务平台有关工作,通过平台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服务民生,解决百姓诉求,与群众形成良好互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对于12345热线的投诉,车陂街城管办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每一张工单都认真对待:现场组织核查,与被诉商户积极沟通,耐心普法宣传,督促其配合整改,及时将处理情况告知投诉人,得到了投诉人的支持与肯定,12345热线成了群众的“娘家人”,“每次打12345投诉噪音油烟污染,投诉的问题都能得到重视,并及时给予办理回复,解决了我们的烦心事、愁心事。”


下一步,车陂街城管办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及时了解跟进解决12345投诉,坚持高质量办结工单,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