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元岗小学完成雨污分流改造,校园变得更靓丽!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 2022-01-12 00:17:21


“此次改造解决了学校内雨污合流的情况,修复时处理了操场及道路在下雨时的积水情况,校园环境更加干净漂亮了,而且施工期间也没有影响到正常的教学活动。”

这是天河区不少学校在完成排水单元达标工程改造后,给出的好评。其中,元岗小学也已完成改造。



经过改造元岗小学篮球场焕然一新。


近年来,由于天河区部分医院和学校历史悠久,排水系统不完善或管道系统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包括管道破损、腐蚀、渗漏、变形、沉积、浮渣等,单元内雨污合流,导致单元部分区域有明显异味,存在水体污染的情况。


根据《广州市天河区总河长令》要求,要落实源头治理、系统管理,实现管网联户进厂,污水收集全覆盖,坚决开展“排水单元达标”攻坚行动。天河区建设工程项目代建局致力于为群众办实事,自2021年7月起,开始对辖区的部分医院与学校实施“排水单元达标”改造工程。



排水单元达标改造施工。


据了解,该工程通过对排水单元进行雨污分流改造、管网病态修复、海绵城市建设等措施,实现地块单元彻底雨污分流、清污分流,更有助于黑臭水体的消除,同时提高单元的抗洪排涝能力。


期间,天河区代建局组织元岗小学东校区等排水单元达标改造项目和广州市第十八中学等排水单元达标改造项目参建各方,对负责的66个排水单元开展排水单元达标改造施工,包括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泰安小学等64所学校以及2家医疗单位,目前66个单元改造已基本完工,其中54个已完成排水单元达标认定。


在进行排水单元达标改造过程中,天河区代建局充分考虑单元实际情况,还积极为各单元解决范围内的各种管道问题,并对施工范围内建成时间久远、存在明显安全隐患的情况进行修复。


小e在元岗小学东、西校区看到,学校经过排水单元达标改造,不仅解决了学校雨污分流问题,校园面貌也得到提升。学校篮球场和塑胶跑道都进行修复,校园环境有了很大改善。

▲改造前
改造后▼


天河区建设工程项目代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实施过程中克服了疫情防控、工期紧、涉及面广等重重困难。“元岗项目工程总工期只有240天,十八中项目工程总工期只有210天,为了校园安全以及不影响正常教学,我们基本在暑假和周末等节假日进校园施工。”


如今,66个单元改造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部分工程的收尾工作。天河区代建局将继续科学安排施工工序和时间,助力开展“排水单元达标”行动,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